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皖17个地区紧急堵截“毒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24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南京市盐务局和南京水上警方的通力配合下,险些流入11个城市的670吨“毒盐”被顺利追回!本报昨天对这起全国罕见的特大贩卖“毒盐”案予以全面曝光后,不少南京市民打来电话很关切地询问浦口“毒盐”是否已经流入南京市场,已经流失的近900吨工业盐将如何追回?带着读者们的问题,记者昨日对此案进行了进一步追踪。

  浦口紧急排查“毒盐”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在前几天查获的“毒盐”中,运送至江北浦口的两卡车、整10吨“毒盐”已经全部被扣下,正存放在南京市盐务局江北分局的仓库里等待处理。但据被抓获的司机讲,浦口的这名接货人已经先后买下了近百吨“毒盐”,此外,他还从其他渠道购买了不少的“毒盐”。闻讯赶到浦口的水警和盐政执法人员在该接货人的出租房里发现了有大量“毒盐”存放过的痕迹,但查处时“毒盐”已不知去向,目前警方和盐政正在追查该接货人下落,以期尽快追回“毒盐”。

  据了解,“毒盐”在南京的主要销路是农村地区,根据查获的这批货的销售方向判断,这批“毒盐”很有可能被销往浦口农村。为了防止“毒盐”危及浦口居民的安全,盐政处目前正在安排执法人员全城撒网排查,排查重点是南京浦口以及浦口周边地区。据悉,市盐务局已经从城区抽调20多名执法人员,前往浦口支援当地的查处工作。

  17个盐政联手堵截“毒盐”

  目前,经过南京盐政部门的通报,散落在外的900吨“毒盐”已经引起了当地盐政部门的重视。据悉,已经有17个盐政部门加入了堵截“毒盐”的行列,其中有江苏的徐州、宿迁、镇江、常熟等;安徽的芜湖、六安等。堵截网络的“神经中枢”是南京市盐务局。目前,17个盐政部门中,已有不少通过南京盐务局提供的有效信息,抓获了不少接纳“毒盐”的贩子,这其中有江苏的淮安、常熟以及安徽的芜湖、亳州、六安等地区的盐政部门。经过突击审问,已追回了部分“毒盐”。来自南京市盐务局的消息说,他们目前正在统计数量。对于流落在外的大量“毒盐”,各盐政部门都表示将坚持不懈地追查下去。

  邮政局解释邮政车运“毒盐”

  据了解,当时参与运“毒盐”的车辆中,曾有一辆苏A33135的邮政车出现。据市邮政局办公室的姜伟钢主任介绍,邮政车队目前分划为几大块,有主要承担邮件运输的邮件物流局和以物流为主的汽车运输局,汽运局下辖一个邮政物流车队,苏A33135就是其中一辆,有合格的营运许可证,但不享有物流局的邮政车特权,按照社会车辆进行公平营运。苏A33135长期在码头进行货物营运,由于此次货物全是英文标识,且外包装无异样特征,司机事先并不清楚货物究竟是什么,以至于车辆在江阴被查获时,驾驶员还非常吃惊,目前该驾驶员正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工作,以尽快查明真相。

  如何识别“毒盐”

  采访中,盐务局盐政处任处长表示,排查工作会很辛苦,时间也会很长,很有可能发生的一种情况就是:执法人员尚未排查结束,购买“毒盐”的不知情群众已经把它当成食用盐吃掉了。鉴于此,任处长再三叮嘱记者要在文章中提醒市民:此类“毒盐”与正常食用盐最大的区别是有无加碘,因为两种盐用肉眼基本无法识别,市民可用盐擦新鲜土豆条,如颜色立即变深,则是加碘盐,如不是最好不要食用。金陵晚报记者于志兵王海峰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