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西新城建设遭遇拆迁难,6月5日有大型房源推介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24 南京日报

  【江苏商报报道】距“十运会”的召开已不足500天,河西新城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但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还有2152户村(居)民和101家工企单位未拆迁,大规模拆迁难题让部分拆迁工作比原计划推迟了几个月,从而耽搁了新城建设的进程。

  据介绍,河西新城建设总投资326亿元,工程项目达360多个。从2001年至今年5月,河西地区共征用集体土地21508亩,拆迁村(居)民11776户,村(居)民、工企单位的合计总拆迁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建筑面积667.8万平方米。目前仍剩余村(居)民2152户,工企单位101家未完成拆迁。

  建邺区副区长梁建才介绍说,由于拆迁户对拆迁政策存有片面理解,某些并不困难的拆迁户和被拆迁企业在谈拆迁补偿时漫天要价,久拖不拆,最长的已达两年时间。目前近10000套经济适用房、中低价商品房已全面开工建设,第一期4400户经济适用房居民已入住,但3000多套经济适用房和1300套中低价商品房到明年年底才能竣工,所以一时无现房供应,引起被拆迁群众的不满。此外,在2001年,河西的房价在每平方米2000元到2600元,而到今年,二手房价已攀升到4500元以上,很多拆迁户无法承受如此高价位的房子。

  拆迁遇阻直接影响了河西新城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也影响和制约了新城建设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为了让市民了解拆迁新政,全力做好新城征地拆迁工作,建邺区将在5月25日到6月25日开展新城建设“集中活动月”活动,活动月期间,每周六都有大型广场宣传服务活动,包括政策咨询宣传、房源推介、劳动现场安置、慰问服务和文艺演出活动等。商报记者韶静(3版《商务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