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研究生社区工作任期未满就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2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见习记者帅勇)一名在读硕士研究生,经过公开竞选,当上了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可任期还没满,前不久就辞职了。她辞职的原因是:收入低,与社区工作人员无法沟通,不适应工作环境。而社区居民委员会则认为,她是嫌任务太重,对工作不珍惜。

  去年6月,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对所辖社区的劳动保障协理员进行公开招聘,正就读于南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MBA)的在职硕士研究生王岚(化名),竞选成为小卫街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并签订了工作合同,任期1年。当时,她表示,她对做好这份工作充满信心。但今年4月下旬,王岚提出辞职。小卫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雅敏昨告诉记者,王岚其实早就有不想干的念头。当初考虑到王岚才36岁,年轻、学历又高,街道和社委会都把她作为重点培养的“苗子”。但今年春节期间,王岚告诉她,她不想干了,觉得没意思。刘雅敏介绍说,前不久,社区进行劳动力资源普查,社委会负责人发现王岚对工作漫不经心,就找她谈话。王岚却让这位负责人早一点物色“接班人”。社委会负责人经慎重考虑,并经街道办事处领导同意,最终同意王岚辞职。

  小卫街社委会副主任杨凤霞对王岚的印象是,她对这份工作不大在乎,不珍惜。杨凤霞说,劳保协理员每个月工资只有600多块钱,工作的确很辛苦。王岚常常抱怨工资太低,任务太重。该社区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住户告诉记者,她曾到王岚那里办事,感觉她不爱说话,冷冷的。而另一位30多岁的年轻人则认为,做社区工作,就应讲求与老百姓的关系,说白了就是要能够和大伙“打成一片”。

  而王岚则认为,收入低是她辞职的一个因素,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她在工作中,某些认识与社委会负责人不一致,导致她不能安心工作。她说,像在国外做社区工作的人,收入高不说,关键的是文化程度高,大家容易达成共识。“而我们这里大都是一些老太太,或者是些下岗职工,与他们沟通,很困难。”

  王岚的丈夫告诉记者,他和王岚都曾希望通过依靠自己的社会关系,来帮助解决一些下岗职工的就业问题,但社委会却对此不大感兴趣,而是过多依赖政府。王岚说,“我感觉自己和社区干部想法不太一样,沟通不起来,时间长了,就觉得工作起来很累。与自己理想中的社区工作模式差距很大。”

  王岚的辞职,在小卫街社区引起不小震动。不少居民认为,社区工作除了要有理论上的指导,更关键的还在于和居民建立起感情,以情来促进工作的有效开展。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