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34家铸件企业面临欧盟反倾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38 燕赵晚报

  其中涉及我市7家企业,有关部门说有信心打赢洋官司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我省34家企业目前正积极应对欧盟铸造件反倾销调查,其中包括我市的7家企业。

  4月30日,欧盟发布官方公告,宣布对来自中国的某些铸件产品(主要是非可锻性铸铁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井盖)立案进行反倾销调查。如果这起“洋官司”败诉的话,将直接影响到我省铸件行业的发展。

  此次欧盟的反倾销调查不仅仅是我省,除我省之外约有24个省、市都同时接到了这一消息。然而在全国来说,我省却是涉案金额最大、企业最多的省份。其中涉及我市7家企业,它们是:新乐市对外经济贸易公司、平山县对外经济贸易公司、石家庄天怡工艺品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兴鑫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冀鹏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石家庄全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石家庄中清铸物有限公司等企业。

  企业不应诉就等于退出国际“舞台”。这些铸件企业应该何去何从?省商务厅进出口公平贸易和产业损害调查局局长张建国说,如果这些企业不积极采取措施应诉的话,一旦欧盟反倾销成功的话,这34家企业就会被欧盟26个成员国列为“黑名单”,欧盟成员国会一致将税率提得很高,从而使这些企业因难以接受而自动退出这个国际竞争“舞台”。

  对于个别因担心律师费用问题而迟迟不愿应诉者,张建国说:“只有积极应诉,才能保住市场。应该看到,企业付出一定的时间、人力、物力参加反倾销应诉是值得的。在国外对我国产品裁定“单一税率”或应诉取得全胜的情况下,参加应诉的企业有权继续出口或分得较多的出口数量配额,而不应诉的企业则不能继续出口或出口数量将大大受到限制。“值得高兴的是,我们河北的企业非常团结,行动非常迅速。”张建国说,反倾销调查所涉及的34家河北企业拟“捆绑”在一起来打这场“洋官司”,这样,既可以节省费用,也可以凝聚力量。而这些企业的材料准备的非常详实与充分。

  “其次,国家已统一对外请了欧盟VBB律师事务所对欧盟进行游说”,张建国说,该律师事务所为中国打过不少有关反倾销的案子,至今还未出现过败诉。“正因为这些原因,对于胜诉,我们充满信心”,张建国如是说。

  何为倾销?倾销(dumping)是指某国的制造商或出口商将某种产品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出口到另一国的贸易行为。

  何为反倾销?反倾销(anti-dumping)是指进口国主管当局根据受到损害的国内工业的申诉,按照一定的法律程序对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在进口国进行销售的、并对进口国生产相似产品的产业造成法定损害的外国产品,进行立案、调查和处理的过程和措施。反倾销是以前的《关贸总协定》和现在的“世界贸易组织”所承认的用以抵制不公平国际贸易行为的一种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