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试读学校招收未成年犯 成绩合格可获毕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9日电(记者刘军)“我沦为少年犯,总觉得浑身晦气,破罐子破摔。谁曾想到,现在可以报名入学读书,简直是喜从天降!”上海市少年管教所里的小王含着热泪倾吐自己的心里话。今年秋季,上海市试读学校专门招收未成年犯试读生,旨在依照有关法律和法规,让他们接受文化知识、技术培训和矫治不良行为。

  这些报名的未成年犯试读生年龄为14至18周岁,一般是犯罪行为较轻,主观恶性较小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社会危害性不大的初犯、偶犯。他们在少年管教所服刑期过三分之一,服刑期间认罪态度较好,而且家庭有监护能力。要求试读的未成年犯,需由未成年犯及其监护人向上海市少年管教所提出申请,由市少年管教所进行审核,并参加教育部门组织的考试或考核。

  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试读生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享受与其他在校生同等的权利。这些试读生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与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守少年管教所试读要求。试读生试读期满且操行评定和成绩合格,可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

  上海市青少年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永明说,试读学校招收未成年犯试读生的消息传开后,一些符合条件的未成年犯自愿报名。他们纷纷承诺将遵纪守法,勤奋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前期的试点实践证明,这项措施可以促使一些失足青少年改邪归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