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莅汕调研外经贸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0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我们的发展后劲在于我们的投资吸引力、国际竞争力。汕头的投资吸引力、国际竞争力正在逐步提高,展望未来,我对汕头的发展充满信心。”莅汕调研的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对汕头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后的经济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汕头要牢固树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把握全力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本月27日至28日,汤炳权在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友君、省外经贸厅副厅长招玉芳、广东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邓旭旗和省台办助理巡视员蒋长芳的陪同下,莅汕调研外经贸工作。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陪同汤炳权一行察看了汕头海关和广东南美集团有限公司、龙丰食品有限公司2家进出口企业。汤炳权希望汕头海关积极促进地方的外经贸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在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汤炳权鼓励南美集团有限公司要积极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特别是国际市场,抢抓机遇,依法经营,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高技术含量,打出自己的品牌,把品牌做强做大。汤炳权称赞龙丰食品有限公司带动农民、渔民致富的作用明显,勉励企业要积极应对挑战,不断完善技术、管理和销售网络,逐步实现产品和市场的多元化,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当了解到龙丰公司的水产品出口送检要送到广州,时间较长,对企业的生产销售造成影响时,汤炳权当场拍板落实资金,要求有关部门尽快研究解决企业水产品出口就地检验问题,为汕头和粤东地区的水产品加工企业解决难题。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我市今年来经济运行情况,尤其是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和总体发展思路汇报后,汤炳权充分肯定了汕头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汕头经济已经走出低谷,逐步进入“快车道”。经济发展的后劲在于投资吸引力、国际竞争力的提高。汕头的投资吸引力逐步在提升,国际竞争力逐步在增强,发展潜力巨大,商机无限。汤炳权强调,汕头市委、市政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牢固树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汕头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有科学的态度,当前汕头落实科学发展观最重要的主题是要紧紧把握全力用好本世纪前20年的战略机遇期,抓住机遇,发展经济。围绕如何把握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汤炳权指出,第一,必须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不失时机吸收外资,加快发展。要善于抢抓商机,主动承接国际资本、港澳产业、珠江三角洲产业的转移,不失时机推进海峡两岸的合作。第二,必须加大体制和科技创新。民营经济是汕头发展的优势和希望所在。要推进体制创新,打破垄断,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放开手脚,大力扶持民营进出口企业发展,壮大外贸主力军。加快科技创新,实施“科技兴贸”、“以质取胜”战略,增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第三,必须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信息技术和高新技术,发展企业自有产品。第四,必须从实际出发,扬长避短,大力发展地方特色、优势外源型经济。第五,必须坚持不懈营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尤其是法制环境和信用环境。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副市长钟展南,汕头海关关长陈立平等中央和省驻汕有关单位领导,以及各区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