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论文获奖证成了捞大钱买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11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肖景辉)近日,张女士一天内收到两封论文获奖的贺信。读完贺信张女士方才恍然大悟———这贺信“醉翁之意不在酒”,收取费用方是真实用意。

  张女士的第一封贺信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人文科学研究所发来的。贺信告知其一篇发表在某新闻期刊上的论文获得了二等奖,并称该研究所是全国性学术研究机构,评奖委员会由著名专家学者组成,奖项设荣誉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乍一看,张女士不禁为之动心。可是再细看“关于获奖证书的说明”,张女士又一头雾水———证书共分三款,A款为真皮封套、进口布纹内芯,工本费为298元;B款为镶金仿红木板、激光雕刻、外套锦盒,工本费580元;C款为24K镀金板、彩色激光扫描雕刻,工本费为790元。“说明”上面附有各款获奖证书的彩色照片,十分“体面、诱人”。

  记者按张女士提供的电话打给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询问该机构的性质及评奖的权威性。在记者再三追问下,接电话的王女士介绍,该机构是民营单位,评奖不具有学术权威性。记者问及获奖证书有没有“平装、便宜”的,对方称没有。至于获奖证书收费标准,王女士称,“你觉得单位评职称、提干有用你就买。现在有不少人来信要这个证书,因为证书‘名头’挺大,有的单位非常认这个。”

  张女士另有一篇经济学论文也被××人事科学研究院告知获得一等奖,同时被告知参加研讨及颁奖大会,而参会的条件是交纳2600元的会费;如果不能参会,交纳380元可发给获奖证书。

  张女士询问周围曾在公开出版物发表过论文的同事及朋友得知,收到这样获奖通知者不在少数,而评奖机构更是五花八门,其中多是冠以“中国××研究院”等名头,颇具“蒙人”之能事。

  专家指出,当各种假文凭、假证成为过街老鼠之际,假证贩子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以此为谋生工具者又“魔高一丈”,紧盯论文获奖证书。由于不少人发论文就为评职称,而获奖则是锦上添花,就纷纷花高价买证。对此,有关部门应加强管理,不给“贩证者”留空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