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一代独生子女猛购少儿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11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振宇)近一段时间,不少初为父母的年轻家长,到保险公司给自己的孩子购买保险。据了解,这部分家长多为“第一代独生子女”,他们希望通过购买保险,使孩子将来在健康和教育有所保障的同时,还可以给自己“减负”。

  据介绍,目前“少儿险”处于逐渐升温的阶段,各寿险公司纷纷开发新型的“少儿险”险种,将“少儿险”列为主打产品。在购买“少儿险”的客户中,有近八成是初为父母的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第一代独生子女”。

  首先,“第一代独生子女”大多是工薪族,既要养育刚出生的子女,又要赡养双方的父母,成了家庭的“主角”,负担很重,所以他们急于尽早给自己“减负”。二是这一代家长大多个性很强、思想解放,不愿受家庭束缚,面对将来事业、收入和婚姻的不稳定性,他们希望通过购买保险,给孩子一个良好的保障,降低将来的风险。

  省妇联儿童部的王雅琴部长认为,给孩子购买保险,固然可以在物质上给孩子以保障,但年轻家长更应注意营造一个健康、温馨的家庭氛围,在思想和亲情上,给孩子加道“保险”。

  随着“第一代独生子女”渐渐地加入家长行列,物质文化生活的变化在他们身上体现得十分明显,这个群体具有的一些新特点,给未成年人教育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