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找工作忙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11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景春)日前,我省一著名高校的毕业生小邹做了一个“大眼睛、双眼皮”的美容手术,花了1500多元。是接二连三的应聘失败让他痛下决心走进医院的。小邹曾到几家公司应聘市场销售的工作,笔试成绩都很理想,但一过面试关,他就被淘汰。几家公司的招聘人都说他“眼睛小、没神”,形象和气质不适合这份工作。

  据哈医大二院整形美容中心的庞建华教授介绍,近两个月来,已有100多名大学毕业生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做了美容整形手术,他们当中女生居多,也有不少男生悄悄加入,整容项目以文眉、隆鼻、修整颌骨为主,毕业生们希望借助靓丽一新的外表,在激烈的求职竞争中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

  据了解,毕业生们为靓丽的外表付出的代价不低,少则2000元左右,最多达2万元。有的学生省吃俭用,从伙食费中抠钱;有的瞒着父母,向同学或朋友借钱。据庞教授介绍,个别学生为了“完美”,提的要求非常苛刻,手术费用随之大大提高。

  市人才市场的赵树智经理说:为谋职而过分地美容、美体,常常会事与愿违。招工单位在面试中会留意应聘人的仪表是否得体,但更注重对方的言谈举止、逻辑思维能力等。如果应聘大学生的容貌、装扮过于夸张,反而会让对方认为虚荣、浮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