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人逃犯当上国家一级厨师 逃亡12年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13 青岛新闻网

  在原籍四川将情敌重伤致死后外逃至今的犯罪嫌疑人尧某,在12年的逃亡生涯里,竟然获得了国家一级厨师称号。但时光并不能抹去罪孽身份,日前他在天津落入法网,并被押解回原籍。

  今年4月初,天津警方接到四川警方的协查通报:1992年4月,四川省安县发生一起杀人案件,当时年仅19岁的犯罪嫌疑人尧某因与情敌争夺女友,挥刀将对方刺成重伤,后经抢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救不治身亡,而尧某杀人后一直外逃。时隔12年后,当地警方终于获取线索,尧某近期与家人通过一次电话,其位置很可能在天津。

  接到协查通知后,天津公安南开分局刑侦一大队对该案件及犯罪嫌疑人进行认真分析,掌握的嫌疑人照片上还是一个略带稚气的大男孩,这给确认带来了很大难度。但是嫌疑人外逃多年始终能不暴露身份,说明他很可能有固定职业和交际圈。于是刑警们撒开大网,圈划出近十余年数百名该年龄段四川省来津打工人员,经过民警仔细筛选,很快锁定一个体貌相似的名叫陈某的男子。这个陈某十余年前从四川来津,如今说一口纯正的天津话,在某饭店做厨师。经查,该人在天津有多处住房,行踪不定,十分可疑。

  四川警方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赶至天津市。然而此时这个陈某突然辞工不做,人也从警方的视野中消失。经过走访,民警得知陈某曾对人提起准备到天津市津南区的某饭店去试厨。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赶赴津南区该饭店附近进行蹲堵,经过10余天蹲堵守候,陈某终于出现。虽然外貌有所改变,但来自四川的办案民警从该人一些细微举动中,一眼便认出他就是外逃多年的尧某。津川两地民警相互配合,当场将其擒获。

  据尧某交代,他当年作案后,经过30多个小时的行程来到了天津,先后在一些小餐馆做勤杂工、洗碗工等各种临时工作。多年来,他工作勤奋,遇事总是忍气吞声,从不敢和身边的人发生争执,生怕一不小心就暴露自己杀人凶手的身份,逐渐取得大家的信任。有一次切菜的师傅忙不过来,便点名让他帮忙,从此他从一个小杂工一跃上了墩儿。后来他又到大饭店学起了食品雕刻,终于成为一个小有名气的一级厨师,还曾远赴杭州等地参加美食节大赛并荣获两块金牌。从此他的作品常常亮相于媒体的闪光灯下,而他总是尽量躲避,甚至不敢参加特级厨师的考试。取得成就的他先后在市区购置了三处房产,开始幻想着过上安稳的生活。在事业成功的同时,他乡愁日浓,终于有一天偷偷拨通了家人的电话……

  责任编辑:孙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