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华坞路一贩卖野生动物摊档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1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市区华坞路有人竟公然摆卖国家严禁出售的野生动物,经记者发现并报警后,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快速出击,当即查获涉嫌贩卖野生动物的摊档,收缴了白鹭、蛇等国家明令禁止捕售的野生动物一批。

  “肉味鲜甜,最滋补身体”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5月25日,本报接获读者来电反映,称华坞路中段有一家禽摊档贩卖白鹭、猫头鹰等野生动物。当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暗访。在华坞路中段,记者见到两摊卖鸡鸭的地档,每个摊档都沿街摆放着十来个大小不一的铁笼,里面除了家鸡、水鸭外,都贩卖着白鹭。见记者近前,一摊档经营者马上凑过来问,“买什么鸟啊,都是刚网获的,十足野生。”记者指着笼中长嘴的白鹭开口问,“这是什么鸟啊?”

  “白鹤,海鸟,专吃鱼虾,肉味鲜甜,最补身体,每只25元。”

  “这不是白鹭么,怎么叫白鹤?”记者反问。

  “不是,这是白鹤,味道甜美呢”经营者睁着眼睛说瞎话。一看热闹的老妇人则称,这鸟这么小,没什么肉,肯定腥味很浓。

  “你不懂不要乱讲,这鸟是野生的,只要处理得法就是可口美餐,哪有什么腥味,煮、炒、炖都可以,还能剖肉切片打边炉吃。”摊主眼看生意快要成交,很恼火老妇人这么横搅和,急瞪了她一眼。

  老人说:“贵了点”。“哎,一分钱一分货,要不,你买这几只,每只15元,同样是白鹤”

  摊主马上指了指其身旁一网兜内的数只白鸟。记者细看,确实都是白鹭,但个头比25元的那几只略小。

  麻雀一只一元卖得挺火

  “喔,麻雀,一只多少钱?”记者挪步到另一卖三禽的地摊前,发现其左侧一扁平的笼子里关着一群活蹦乱跳的麻雀,约有三四十只,叽叽喳喳叫个不停,遂开口问价。摊主说,“一只1元”。

  “不是说麻雀无法养过夜么,这么多今天卖不完怎么办?”“好销得很,一下子就卖光了,吃麻雀的食客不少,有的一买就是二三十只,还有烧烤摊专门来买去做生意的,你再迟来一点可能还买不到呢。”

  记者离开后,又在华坞路朝汕樟路侧发现一中年男子专卖麻雀,在其身前的铁笼里装着数十只麻雀,笼上的铁盘里数十只已经剥好皮毛,一男子正在选购。据知情者称,该路段的家禽摊售卖野生动物已有较长一段时间了,连猫头鹰都卖。到了冬季,贩卖的多数是候鸟。

  民警出击鸟贩弃摊而逃

  26日下午4时多,记者再次路过华坞路的鸟摊时,依然发现有卖白鹭,当即向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反映。该局民警马上赶赴现场。因为经常开展此类打击贩卖、宰杀野生动物的专项行动,森林分局的民警早已在非法销售者脑海中“存档”。为免打草惊蛇,执勤公务车停在大华路后,民警均便衣步行朝该涉嫌卖野生动物的鸟摊包抄过去。

  不料尚未走近该鸟摊,经营者一下子就认出其中一民警,当即从地摊上提起一笼不知内装何动物的大笼子,转身拼命跑进身后的巷子里。经点查,民警从其摊上救出5只夜鹭和几条野生蛇,还有一笼斑鸠等物。由于笼子窄小,几只白鹭都挤在一块,奄奄一息。

  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表示,他们将对该批属“三有”野生动物(有益、有经济价值、有科研价值)的白鹭、蛇等予以放生,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发现有人售卖、宰杀野生动物要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

  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