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汕高速潮南区田心路段昨晨3货车相撞致3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1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昨天凌晨4时35分左右,深汕高速公路潮南区田心路段发生一宗3辆货车连环相撞、造成3死3伤、车辆起火燃烧的特大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市公安局领导迅速组织交警、消防和120急救中心赶赴现场做好灭火、抢救伤者和交通疏导工作。市委书记林木声对事故处理作了具体指示,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锦华亲自赶赴现场指挥勘查工作,并到医院慰问伤者。经过交警部门迅速指挥疏导,昨天上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午7时45分,深汕高速公路恢复双向通车。

  交警部门经过勘查现场初步查明,事故原因是赣C/721××号车右前轮爆胎,车辆侧翻在路面上,跟随在后面的皖M/631××、闽E/D02××大型汽车因措施不及先后侧翻和碰撞前车,造成3车连环相撞,车辆起火燃烧。

  3名受伤者已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事故的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车祸现场目击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车祸报料,迅速赶往深汕高速公路潮南田心路段特大交通事故现场采访,目击了令人触目惊心的场面。

  3辆货车撞得严重变形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深汕高速公路潮南田心路段事故现场时,发现交警等部门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正全力以赴地开展现场清理疏道工作。3辆相撞的货车车身上均多处变形,面目全非,其装载的货物倾泻在路面上堆成了一座小山,现场一片狼藉……

  3部相撞的货车中,江西籍货车运的是大量水果及桶装油,安徽籍货车载的是化工原料,而福建籍货车装的是马口铁。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货物受撞损情况严重,一些水果被烧焦。

  切割驾驶室抬出尸体

  事故中,江西籍货车2名司机和福建籍货车1名司机当场死在驾驶室里,其余3名司机则不同程度受伤,已被送往市三医院救治。这也是深汕高速公路汕头路段今年来发生的第一宗特大交通事故。

  由于车辆翻车撞车后严重变形,驾驶室里的尸体要抬出非常困难,现场人员只好用氧焊切割驾驶室,排除障碍物,直至昨天上午10时53分,才把3具被严重焚烧的司机尸体全部抬出来。据现场有关人员称,尸体有的部位已被大火烧成了骨灰。记者在现场还看到有关人员捡到的一些被烧焦的骨块,惨状惊人!

  虽然该路段东向西行车道昨天上午暂改为双向车道疏通过往车辆,但事发一侧的清理疏道工作却十分困难。为尽快使交通恢复正常,启用了50吨级吊车。

  睡梦中听到“完了,完了!”

  记者随后赶到市三医院采访。在此次车祸中受伤较轻的福建籍货车司机侯先生坐在病床上向记者讲述惊魂一幕:他和另一名姓赵的司机一起开着货车准备从广州前往福建,昨天2时15分他才与赵司机换班,自己在车上休息。后来睡梦中的侯先生突然听到赵司机大声喊“完了,完了!”迷迷糊糊中他感觉到撞车了,整个身体被抛下睡觉处,睁开眼发现驾驶室已起火,而且被子也烧起来了。“见情况不妙,我强行打开车门跳下驾驶室。”想救赵司机时,驾驶室里已大火熊熊,赵司机被活活烧死了!

  据市三医院外科医护人员介绍,直至昨天中午12时许,有一名安徽籍货车司机因在车祸中双下肢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出现失血性休克还在进行手术救治。另一名安徽籍货车司机则因脑出血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所幸的是他们都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本报记者黄泽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