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恋爱三天老人结良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37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杨小辉/文记者姜猛/摄
蔡大爷和张大娘喜喝交杯酒。
  今报讯5月28日,是79岁的蔡庆文和78岁的张淑云老人大喜的日子,这个婚礼不一般,用蔡大爷的话说:“我们真正恋爱只有3天。”9点58分,在沈阳市皇姑区社会福利院,婚礼进行曲响起,花瓣在新人周围飞舞……

  婚礼现场新郎争喝交杯酒

  两位老人缓缓地步入礼堂,在婚礼开始前还口口声声说自己心情平静的蔡大爷,在台上当着50多人第一句话便是:“我现在心情挺激动。”除了表达对政府、对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感谢外,蔡大爷还“劝”在场的单身老人,早点儿找个伴儿。最后,他发自肺腑地说:“我一定会好好爱护她,让她过上幸福的生活。”听到这里,张大娘开心地笑了。“二老把酒喝了就行,不用交杯。”主持人话刚说完,蔡大爷便将张大娘的胳膊挽过来,执意要喝交杯酒,弄得张大娘直不好意思。随后,张大娘将一枚戒指戴在蔡大爷手上,礼堂内一片掌声。

  三天恋爱新娘子追的新郎

  “我们真正恋爱只有3天。”回忆起婚前的情景,蔡大爷语出惊人,“这3天,每天我都难忘。5月15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小林想撮合我们俩见面。第二天早上5点,我和老张在楼顶的平台上第一次约会。5月17日,我们又见了一面,当天就决定将我们的婚事公开。5月26日,福利院王旭升院长带着我们俩领了结婚证。”“当时你们是谁追的谁?”面对记者的提问,二老相互看了看,最后张大娘不好意思地说,“这事儿是我先提出来的。”

  据牵线人之一皇姑区社会福利院公寓科科长李升时说,张大娘与蔡大爷都过了8年的单身生活,他们先后住进福利院。

  3个月前,张大娘找到院里,说起要与蔡庆文结合的事儿。于是,他和小林就将张大娘的意愿透露给蔡大爷,但当时蔡大爷很犹豫。几天前,二老一起到院里,说同意结婚,而且要办婚礼。“我看中他老实厚道,没啥脾气。”张大娘这样评价蔡大爷。“她这人善良,和她在一起生活我感到高兴。”蔡大爷乐得嘴都合不上。

  婚后生活蔡大爷家务全包

  没认识前,张大娘住在福利院305房间,蔡大爷住在209房间。婚后,两人同住在209室。“我们当时说好了,要在一起生活,就不能有啥私心。为此,我把我的财产状况都告诉她了,她的也告诉我了。”

  说起婚后谁做家务活儿,张大娘瞧了一眼蔡大爷,“一般情况下,都是他干。”对此,蔡大爷风趣地补充道,“洗衣、打扫卫生都是我的活儿,她主要负责监督……”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