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各部门将联手为孩子成长打造洁净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昨天召开的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会议上,各相关部门拿出一系列措施,联手为未成年人创造一个和谐洁净的成长环境。

  教育:有条件的学校计算机房、网络教室课余对中小学生开放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市教育局将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的有利条件,主动与各类爱国主义基地密切联系,积极组织学生参观。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的《中小学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实施纲要》精神,结合南京实际,制定今年9月第一个“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的活动方案。加强网络文明引导,有条件的学校计算机房、网络教室等设施在课余时间对中小学生开放。关注每一位学生的生存现状,尤其对心理表现特别脆弱的“高危”学生,实施有效的监护和心理疏导。加强学校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力度,3年内使80%的学校心理咨询室达到合格标准。严格执行中央文件规定的初中学生每学年20天、高中学生每学年30天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并制定考核制度。

  公安:今年实施“有害信息封堵工程”

  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青少年作案率较高,暴力型犯罪比例大,公共娱乐场所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突出,在校生盗窃犯罪较多,网络不健康文化对青少年影响也比较大。公安部门将切实把涉及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案件作为打击犯罪的重要内容来抓,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分子,并选择典型案例公开曝光。针对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突出的治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依法严格对各种行业、场所的治安管理和经常性检查,查封取缔非法经营的歌舞厅、录像厅、游戏厅、台球室等娱乐场所,打击处理混迹其间、危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不得进入营业性网吧的规定,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坚决清除不良有害信息。

  从今年开始逐步实施“有害信息封堵工程”,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堵”技术措施,从源头上防范有害信息对未成年人的侵害。

  文化:名不副实的少儿文化设施和场所限期改正

  文化部门表示,扶持市属专业剧团创作、演出少儿题材的课本剧或儿童剧,制定和落实市属专业剧团演出场次补贴制度和奖励制度,向少儿艺术演出倾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示范作用,加强陈列展览的预见性和计划性,更多地涉及适合未成年人参与的文博活动项目,激励和培养未成年人的参与意识和探索精神。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公益性文化设施都要根据自身情况,采取聘请专业人员、招募志愿者等多种方式,建立内外结合、专兼职结合的讲解员和辅导员队伍。积极做好建设全市青少年图书馆的准备工作。定期对少儿文化设施和场所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对名不副实的要限期改正,被挤占、挪用和租借的要限期退还。严格执行中小学校周边200米内不得开设歌舞厅、游戏厅、网吧等经营性娱乐场所的规定。

  作者:王润涓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