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俩大小伙子咋就自寻短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44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平)5月28日,两名青年做买卖赔了,竟然寻短自杀,给心碎的父母留下了冰凉的遗体和充满感情的遗书。悲剧的发生,再次为青少年挫折教育敲响了警钟。

  28日上午,位于黄河大街上的某宾馆清洁员清扫房间,当清扫到309房间时,怎么敲门都没有人开。清洁员拨打了该房间的电话,仍没人接听。清洁员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找到了宾馆保安请求帮助。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保安将门打开,惊人的一幕出现在他们面前。两名青年,一人吊在门柱上,一人横躺在地上。保安立即拨打了110和120。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服务员说,两个人是5月26日入住的,当时没看出有什么异常。

  警方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检查,二人已经死亡。随后,市、区刑警进行现场勘查,现场留有二人的遗书,大致内容为:二人合伙做生意失败,觉得愧对父母,想以自杀来解决。一青年还在遗书中苦劝吵架的父母重归于好。

  据一知情人介绍,死者一个22岁、一个23岁。两人是高中同学,合伙在三好街做电脑生意,但最近生意赔了。

  此事引起了众人关注。辽宁四洋律师事务所主任孙长江说:“青少年心理特点是冲动性强,阅历比较欠缺,心理承受力较差,受到一点挫折就悲观失望,容易走极端。这两个青年选择终结生命作为解决方式,除了心理的脆弱外,还跟社会、学校以及家庭对青少年缺乏生命教育有关。”他指出,现在,无论是贫困家庭还是富裕家庭,家长们都尽可能地呵护孩子,不让他们受到挫折。其实,这种做法恰恰剥夺了孩子接受挫折教育的机会。

  (感谢孙先生提供线索,请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