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听法官讲述大案背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2:33 扬子晚报

  近来,南京市两级法院连续审判了数起惊动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的经济犯罪大案。昨天,记者从参与审理案件的主审法官那里获悉,一些特大经济犯罪案件背后有鲜为人知的故事。

  一封建议书震惊金融界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2002年1月至2月,浙江农民王其道伙同毛小庆等人在中国银行浙江省杭州市杭海路处ATM机上,采取安装摄像探头拍摄、偷看密码等手段,由王其道制成10余张伪卡并在杭州市有关ATM机上窃取人民币10万余元。2002年2月至4月,王其道又伙同毛小庆、柴云岳等人来到南京通过某银行的电话和网络银行系统,大量制作伪卡,后又指使毛小庆、曾勇峰持伪卡在南京、浙江省杭州市银行ATM机上窃取该银行款人民币95万余元。

  因为银行卡是高科技产物,应该是很保密安全的,法官获悉此事后也大为震惊。案子审理结束后,南京中院立即向南京各大银行和一些金融单位发出“司法建议书”,帮他们提出整改意见,案件披露后在金融界引起轩然大波,银行此后开始取消初始密码,加强网络监管,中国银联的老总还专门率技术人员到法院与法官们探讨一些技术问题。

  全国搜寻流失伪劣汽车

  2000年4月至12月,金陵、金业军违反机械工业部、公安部的相关规定,非法生产、改装364辆农用运输车,冒用“跃进”、“宏运”、“富陶”等厂的产品合格证后,销售至山东省、安徽省、河南省、江苏省等地。公安部和最高人民法院得知该案后,也挂牌督办这个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生产销售伪劣农用汽车案。

  案件前期还算顺利,可到了开庭时,两个被告认为由跃进汽车公司鉴定汽车是否伪劣产品太荒唐,因为跃进公司就是受害者,哪有受害者做鉴定人的,法院采纳了他们的意见决定重新鉴定,可是工商部门当初查扣的劣质车辆却已被处理,为了坚持公平的法律程序,他们开始了全国寻找劣质汽车的艰苦历程,功夫不负有心人,还是很快让他们找到了,后经另一部分重新鉴定,这批改装车仍为伪劣产品,当事人心服口服。

  判决书写成一本书

  2000年1月至2001年9月,浙江人余金华利用虚假身份证明注册的齐全公司、协源公司及虚设的亚太公司、海风公司的名义,为牟取暴利,单独或伙同被告人沈聚峰、沈忠能等人,指使他人虚开江苏省增值税专用发票共1543份,价税合计人民币近900万元,虚开税额共计人民币12970957.46元,已抵扣税额共计人民币9342745.84元。

  刑二庭邓林庭长对此案印象非常深刻,这个小团伙的虚开增值税发票的数目实在太多了,1543份的发票要一个一个核对,查找去向,先后5次开庭才做出判决。“最后,该案仅判决书用A4纸格式就写了120页,快能出本书了!”本报记者 杨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