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少年不堪家庭暴力 邻居眼中"乖孩子"误杀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3:3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5月29日电(方剑磊黄豁)陆飞(化名),这个15岁的农村少年,在邻居眼中一直是一个“乖孩子”。在父母和4个兄弟姐妹眼中,他更是一个听话的孩子。由于家境贫困,他只念到小学二年级就辍学,其后一直在家务农。然而,这个淳朴的农村少年,近日却因误杀父亲被法院判处5年徒刑,酿成了一幕家庭悲剧。

  由于家境不好,陆飞的父亲经常借酒浇愁,一喝醉就打他。而父亲酒醒了以后,又好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完全忘记了他酒醉后的暴力行为。久而久之,陆飞对父亲就产生了一种恐惧,随时都害怕父亲会喝酒,害怕被打。

  “我经常都会恐惧,害怕半夜里父亲喝酒回来会把我从被窝里揪出来打,他让我常常不敢睡觉。”陆飞说。在这种恐惧中,他多次试图离家出走,但是由于他年纪小,而且天性内向、孤僻,所以又不敢有所行动。

  终于,在今年年初的一天,父亲又一次喝醉了酒打他的时候,他操起了水果刀,刺向了父亲的胸部。只是一把小小的水果刀,却要了父亲的命。

  现在的陆飞很悔恨,每一次母亲来探望他的时候他都会向母亲解释:“我没有想到这样做会杀死他,我当时只是想反抗一下,只是想制止他继续打我,我不是故意的。”母亲原谅了他,但他的脑海里,将永远烙下痛苦的印记。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评述:这是一起典型的由于家庭暴力而引起的刑事案件。陆飞的入狱应该让很多父母警醒:随着社会的进步,青少年的独立性将越来越强,孩子不再是父母的附属物,教育也更应该讲策略和方法,而不能一味地打骂,应该多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同时,也应该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使他们懂法知法,避免这类悲剧的再次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