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破伪科学的不良影响 教育专家会诊迷信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2:1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薇)“占星术、测字、看相、神灵、天外来客、鬼怪文学等已经充斥了我们的生活,无论如何必须让我们的孩子远离这些鬼怪迷信!”昨天上午,众多教育专家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家座谈会”上发出了这样的呼吁。

  有关专家在北京市城近郊区的中学生和中学教师中进行了抽样问卷调查,调查的内容分为神秘类图书问题,鬼神迷信问题,星相算命和特异功能。在关于神秘类图书的调查中发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现,平常喜欢看带有神秘色彩图书的学生占42%;关于鬼神迷信的调查认为求神拜佛获得心理平衡的学生占53%,佩戴护身符,求得保佑平安的学生占30%,认为风水先生可取的人占7%;关于算命与星相问题,算过命的学生占85%;关于特异功能问题,相信特异功能的学生占14%;关于神秘现象问题,认为神秘现象是外星人所为的学生占10%,相信飞碟存在的人占23%。此外,高中生中有80%的学生不知道无神论这个词,初中生占70%。

  在所调查的中学生中,相信鬼神的人占有一定比例,并且存在年龄阶段上的差异,一方面是由于学校对科学无神论教育的宣传意识不强,关于互联网迷信和伪科学的内容对青少年也正在产生不良影响。

  目前青少年教育中的这块“盲区”已经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有关部门正在组织专家编纂无神论教育方面的读本以及书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