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出纳6万现金遭抢后市民围追堵截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1:25 现代快报

  大胆歹徒白日行抢

  抢劫事件发生在早晨8点左右。记者从勇擒歹徒的华夏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当时南京南橡钟阜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的一位姓房的女出纳刚刚上班,打开公司的门后,有两名中年男子跟了进来,其中一人称想买一批货,女出纳称要到库房去取,这位男子就殷勤地要帮她开门,挡着她的视线,女出纳有点不放心,掉头看了一下,只见另一位男子正抓起自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己的皮包,还没等她作出反应,两男子就夺门而出。

  两名男子跑出门后,一人骑自行车、一人奔跑着向福建路方向逃逸。女出纳立刻大声呼救,当时正值上班高峰,好几位路过的市民闻讯紧追两名歹徒。两人见势不妙,跑出不远就扔掉了皮包,但几位市民并未为其所动,继续一路狂追。

  房女士随后也打了一辆的士一路追过来,在大家的帮助下,幸运地捡回了皮包。

  被抢包内有6万现金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位于新门口18号—1的南京南橡钟阜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大门从里面锁着。记者敲开门,一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女出纳已经去中央门派出所处理情况了,她称当时女出纳的皮包中有6万多元现金,此外还有两张转账支票和一本空白支票。其中有一部分是公司的资金,还有女出纳母亲交给她办事的钱。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打电话到该公司,工作人员称女出纳已经回家休息去了。

  斗智斗勇嫌犯落网

  记者随后赶到了位于福建路的华富园小区,华夏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确认,嫌疑人就是在小区内被擒获的。当时大约是8点10分左右,距离抢劫事件发生不超过10分钟。

  物业公司一位姓韩的保安队长称,当时他刚刚在正门巡查过准备离开,突然看到一个人,年纪在40岁左右,穿一件短袖衬衫,手中拿着一件绛红色的茄克,拼命地往小区内跑。在他的后面紧跟着一位骑助力车的大胡子男子和一位骑自行车的男子,一边追一边喊:“抓住他!”韩队长听到后,马上带领公司的马师傅、杨师傅和隔壁咖啡馆的魏师傅等几人追进去。马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见该男子直接往一条死路上跑,就埋伏在其必经之路上,等到他跑过来时,一把将其拦住,质问:“你为什么要跑?”对方称:“我与他们打架,打不过他们才跑的。”但随后赶到的两位市民戳穿了他的谎言,该男子见状欲再度逃窜,但五六个人将其团团围住,该男子虽然拼命挣扎最终还是被众人制服。随后,110特巡警赶到后带走了抢劫嫌疑人。

  在中央门派出所,记者意外地碰到了那位骑助力车紧追不舍的大胡子市民,他自称姓倪,当时他正往钟阜门方向赶,听到有人呼救,立刻掉转车头追那名骑车男子。追了大约500米左右,到达华富园门口时,该男子突然一个转弯拐到了道路左侧,匆匆将自行车一扔,就开始脱外套,然后假模假样地在那等公交车。倪先生随后将车停到其跟前,并大喊一声:“你还往哪跑!”那人见形迹败露,慌不择路,一头栽进了华富园小区。

  记者了解到,目前派出所已经在调查此事,参与抢劫的另一嫌疑人目前仍在逃。

  快报记者 孙玉春/文 路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