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酝酿试点公务员末位淘汰 铁饭碗可能被砸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1:52 新闻晨报

  记者张智丽

  晨报讯公务员队伍活力不够,只有正激励,缺乏负激励,不利于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公务员人才队伍。上海市人事局局长丁薛祥昨天透露,本市正酝酿在个别区试点公务员末位淘汰制,该试点很可能在今年开始。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丁薛祥表示,目前的公务员队伍虽然在“进口关”上把得很严,招录用考试比较难,但只要通过了这一关,就如捧着了铁饭碗,一劳永逸。对于公务员来说,只有正激励,缺乏负激励,做得好的,可以升职加薪,做得不好,也不会有生存威胁,导致公务员队伍的活力不够。

  要改变这种状况,就要建立起既有挑战又有机遇的新机制。丁薛祥透露,本市正在酝酿公务员的末位淘汰机制。他打了个比方来描述目前对这一尝试的初步设想,在目前体制下的公务员末位淘汰不可能彻底砸碎铁饭碗,但可以砸扁铁饭碗,比如说,不合格的公务员可以暂时离开岗位,由有关机构集中起来进行包括专业知识、职业道德等内容的再培训。

  丁薛祥强调,这些新机制的试点要非常慎重,具体的方案还在制订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