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童睾丸被割续:“断根”男孩惧怕男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2:17 时代商报

  从噩梦中惊醒惧怕男医生;医院和读者纷纷献爱心,面对“翻译”仍不说话

  谜团包围“断根”男孩

  本报昨日对异乡小男孩在沈深夜被人无情残害“断根”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读者广泛关注。6月1日,记者再次赶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看望了他。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病情平稳 恐惧男医生

  医院把小男孩调到了术后室,并继续给他予以补液、抗炎和腹腔引流等治疗。李汝鹏大夫介绍:“目前男孩病情比较平稳,他的生命虽保住了,但日后能否有术后感染还不能确定。男孩的发育将受到很大影响。”

  晏红娟护士长还告诉记者,小男孩5月31日晚上睡得还行,但半夜他突然惊醒,像做了噩梦一样,让人看了心疼。小男孩起初对治疗不太愿意配合,对男性显得尤为抗拒、恐惧,遇到男医生过来就把头转过去。

  爱心包围病房

  小男孩的不幸遭遇引起众人的同情,加之昨日是儿童节,大家觉得决不能让身心已经备受摧残的他再受冷落,早上起来,医护人员就精心给他布置了病房,用五颜六色的气球装饰他的病床四周,还特意买了漂亮的遥控“冲锋车”玩具送给他。读者王丽萍女士刚读过报道就特意到病房看望,并捐助了200元钱,与小男孩住在同病室的一个患儿家长胡太成捐了50元。

  对玩具不“感冒” 对钱很关注

  但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小男孩对气球、汽车这些通常孩子们喜爱的节日礼物却一点也不“感冒”,并没有表现出特别兴奋的表情,只是看了看就撂在一边。但对人们捐的钱,他却很关注,紧紧攥在手里不愿松开。有读者打来电话说,好像在中山公园见到过这个男孩,穿得很脏,给他吃的东西,他就接过来,但并不说话。

  “翻译”赶到 男孩仍缄默不语

  与入院第一天一样,无论人们怎样引导小男孩说话,他始终一言不发。但是他似乎能够听懂汉语,比如护士长问他疼不疼时,他摇了摇头;让他伸伸腿,他也配合做出相应动作。如何与小男孩取得语言上的交流成了最大的难题,昨日上午,本报记者来到“兴隆大家庭”一楼美食广场的“买卖提餐厅”,初店长接待了记者,并说餐厅厨师是新疆人,但此时正值中午,厨师走不开。初店长也很着急,她指着一位顾客说:“那位大姐是咱这儿的常客,她是新疆来沈阳做生意的,你们问问她吧!”记者到了新疆大姐面前,她点的饭菜刚刚端上来,记者刚说明来意,与大姐同桌的朋友立刻说:“我知道这事,早上看了你们商报的报道,我们应该帮帮这个孩子!”这位自称叫马丽的新疆大姐二话没说,抱着1岁大的儿子、扔下满桌菜就上了采访车。但马丽大姐无论怎样用新疆话询问,小男孩显然听得懂,但却不愿回答,把头转到另一边,悄悄闭上了眼睛。

  心理专家:男孩属“癔病性失语”

  目睹这一切的医大二院心理门诊王旭梅副教授指出,小男孩目前这种状态是受到巨大伤害后心理上的“急性应激反应”。这属于“癔病性失语”,何时能恢复不好说。目前他还陷于恐惧不安中,情绪压抑,意识不完全清醒,对有关受伤害的询问非常敏感。“如果他能哭出来,估计也就能说话了。”她建议,不要急于逼他说话和回忆事发经过, 先给他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使他有安全感,缓解他的紧张和恐惧,让他压抑的感情释放出来。

  从小男孩身上的多处陈旧伤痕和他入院以来的表现,人们猜测:男孩很可能吃过不少苦头,受过许多折磨。我们希望曾经看到过小男孩的读者提供线索,帮助解开这重重谜团,同时希望爱心人士积极提供捐助。病房电话:83955231 本报热线:23826666本报记者 吴丹

   主任记者 杨硕 实习生 秦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