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少年勇救落水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7:0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昨日是“六一儿童节”。下午2时许,武昌长虹学校14岁学生李成、刘国庆和几名同学到平湖门江边游玩。

  突然,他们看到有一人浮在江边水中,起初,他们以为是有人在江中游泳,仔细一看,却发现此人衣着完整,连鞋子也没脱,还不停在水中挣扎。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有人落水了!”同学们见状连声呼喊,李成、刘国庆会游泳,两人纵身跳入江中,向那人游去。

  落水的是一中年妇女。两人分别拽住妇女的一只胳膊,使劲往岸边拉。妇女体型较胖,两少年费尽力气,才将她拉到岸边的斜坡上。

  平湖门水厂水手盛友运、就在附近的武昌造船厂的一名男青年,也闻讯赶到,两人与孩子们一起,将妇女抱到岸边的平台上。

  此时,该妇女已没有呼吸,瞳孔放大。盛师傅连忙随手找来一根木棍,用力将其嘴巴撬开,对其进行人工呼吸……一番努力后,妇女逐渐恢复呼吸。民警和救护车随后赶到,将该妇女送往市三医院急救。

  编后:两少年的义举值得肯定,不过,在此也要提醒的是:作为少儿,见义勇为须量力而行,注意方式方法,以防自身的意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