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抗感染类药还可再浮动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01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吴从斌实习生田小均)昨日上午,市物价局会同医药专家就我市抗感染类药品降幅进行论证,市物价局官员透露,我市即将下调的抗感染类药品价格,可在国家规定的降幅基础上再上下浮动5%。

  按国家发改委规定,此次降价的抗感染类药品包括阿莫西林、头孢噻肟钠、氯唑西林钠、头孢呋辛钠、左氧氟沙星等共24个品种,400多个剂型规格,最高降幅达到56%。市物价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局官员介绍,根据我市实际,每种药品可以在国家规定的降幅基础上浮动5%,具体哪些上浮,哪些下跌则视药品品种而论。

  市物价局药品价格处官员介绍,我市的这24类抗感染类药品根据医保分为甲、乙两类(甲类药是临床治疗必须、使用广泛、疗效好的药品,所发生的费用按照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支付;乙类药是可供临床治疗选择使用、疗效好、同类药品中比甲类目录药品价格略高的药品,参保人员需自付一定比例),其中甲类药品于6月7日开始按新药价标准执行,乙类药品6月21日开始执行。预计本周之内降价文件便可出台。

  据悉,这次对24种抗感染类药品降价,是历次降价措施中降幅最大的一次,但这并不意味着今后这24种药品便没有再降价的余地。随着企业生产技术的进步、生产规模的扩大,其生产成本将不断降低,一些药品会因此出现较大的降价空间。对此,物价部门将及时跟踪市场实际变化,不断调整药品最高零售价格。(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