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高专升格更名为宁波工程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51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教育部批准,我市宁波高等专科学校已升格并改名为宁波工程学院。宁波从此拥有一所市属本科院校。

  据悉,升本后的宁波工程学院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市共建,以市为主。这结束了宁波没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历史。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宁波工程学院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教学型院校,还将适时发展研究生教育,该校重视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人才培养目标定为:培养具有吸收世界高新技术和现代管理知识能力的应用开发型高级专门人才,并将逐步形成“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和专业格局,立足宁波、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为地方经济作贡献。

  学院近期规模为全日制在校生1万人,远期规模1.5万人。2008年以前学院将设置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理学等5个学科门类,12个专业大类,30个左右本科专业,其中工学门类的专业占三分之二左右。学院2004年招收首届第二批公办本科生570人,以后逐年增加专业数和招生数。由于办学层次提高,该校今年专科类普高招生改在第四批次进行。

  宁波工程学院将迁至市高教园区北区,新校区占地1370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投资达13.45亿元。目前新校区建设已完成了方案评审,将在年内开工,第一批学生将于2005年10月入住新校区,2006年底力争新校区全部竣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