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蓝极速”纵火少年开口道歉:我现在知道错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57 新华网
刘新为往事后悔。记者蒲东峰/摄
  “我现在知道错了,因为我的主意,他们没有了孩子。我希望他们原谅我。”在两年之后,2002年6月的“蓝极速”网吧纵火案主犯,当时14岁的刘新终于对该案受害者的家人表示道歉。昨天上午,记者随市一中院的法官前往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回访“蓝极速”纵火三少年。

  我现在知道错了

  昨天,几把椅子围成了小圈,回访法官方芳坐在中间,刘新、宋海等几名未成年服刑人员围坐在她的身边,方芳细心地询问着孩子近期的生活。

  2002年9月,方芳担任刘新案的书记员,她清楚地记得,从火灾中逃生的大学生请求法庭让被告和其监护人当庭向受害者家长和幸存者赔礼道歉,而刘新一口拒绝。几名受害者家长当即痛哭起来。昨天,方芳听到了2年前就想听到的那句话。

  记者问刘新:“你还记得那些在火灾中死去的人吗?”刘新拘谨地点了点头。

  “我们知道,在宣判的时候,你不肯道歉?”

  “我现在知道错了,因为我的主意,他们没有了孩子。”说到这里,刘新停了下来,周围一片寂静,面对方芳期待的眼神,刘新再次开口:“我希望他们原谅我,如果可能,我愿意做他们的孩子来补偿。”

  “你那时候为什么不说呢?”

  “当时我还小,觉得判我无期徒刑有些重。现在,我家人每月都来看我,而受害者家属却永远也见不到他们的亲人,这都是我的错。”

  晚上想起来就睡不着

  宋海留着小平头,而两年前他留的是鸡冠头,头两侧还各剃了几个白道儿,就是他把汽油倒在蓝极速网吧的楼梯上点燃。提起当年的一幕,宋海后悔不已:“当时根本没想到后果会那么严重,现在晚上经常会想起放火那件事,睡不着觉。”

  宋海的管教队长吴金生表示,小家伙很聪明,积极参加改造。他们正在为他准备从无期转为有期的材料。宋海高兴地告诉记者:“出事后,父母经常来看我。他们终于会站在我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了。”

  只希望能好好改造

  今年已经19岁的女青年张静因为是纵火案共犯而被判有期徒刑12年。目前她在管教所自学了《大学语文》和《法律》课程,并准备参加自考。张静说:“我对参与纵火的事非常后悔,但现在说什么都迟了,我会在这里好好改造,重新做人。”(文中少年为化名)(记者王阳):(来源:京华时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