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第四批116种药品大幅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57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范萌)根据国家发改委和省物价局的统一部署,市物价局昨天公布了今年第四批降价药品价格,同时相应调整我市原中标药品零售价格。新的药价统一从本月7日起执行。

  这次降价的药品为阿莫西林等3种抗感染类药,均为国家医保甲类药品,涉及规格91个,平均降幅27.87%。其中氯唑西林纳胶囊250mg×24粒,GMP零售价格由原每盒48元降为16.2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元,降幅达66.25%。降价药品的执行范围为全大市所有医疗机构(含各类营利性专科门诊、对外营业的部队医院以及专科门诊)和零售药店。

  相应调整的部分我市原中标药品零售价格以及核定新增补的中标药品(涉及规格25个)零售价格的执行范围仍为86家招标医疗机构。

  具体降价药品价格市民可以点击宁波市发展计划委员会网站(网址:www.nbdpc.gov.cn)“降价药品查询”栏目查询。

  新闻链接

  历次药品降价风暴回放

  首批593种常用药集体“跳水”

  时间:2月12日,一份由市物价局印发的降价药品清单和《宁波市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价格管理办法》分发至各大医院。2月13日起在全市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执行。

  降幅:平均降幅在30%左右。

  范围:降价药占医院用药种类的三分之一强。其中,中药材、中药饮片、麻醉药品和一类精神药品暂时不在降价之列。

  757种药品再降“身价”时间:2月25日起。

  范围:以中成药和招标药品为主。

  降幅:最大降幅达73.33%。

  医院药品降价风暴掀起第三波

  时间:4月30日起。

  范围:3568种药品,涉及抗生素类、消化系统类、循环系统类、中枢神经系统类、水电解质类、抗肿瘤类、呼吸系统类、生物制品类、麻醉药品及辅助用药等9大类。

  降幅:平均降幅为23.55%,最大降幅为92.6%。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