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爆炸事故情况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58 中国宁波网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5月9日晚7时36分,海曙柳馨花园65号603室发生一起煤气爆炸事故(详见本版5月10日报道),过火面积达160平方米,造成了一人死亡,一人重伤(于5月17日经抢救无效死亡),一人轻伤以上,直接经济损失达9.897万元(不含无法评定部分)。这是我市首起管道煤气爆炸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经过联合调查组22天的调查,情况现已查明。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5月9日下午1时许,柳馨花园65号楼里有人闻到煤气味,并向小区保安反映情况。保安随即向宁波兴光煤气集团公司“110”紧急救助站报警。两名处警人员接警后来到了现场,在小区另一名保安的陪同下,对65号门一楼的户外立管进行了测漏检查,但没有发现煤气泄露,只在楼道口闻到了异味,当时认为是油漆味。当晚7时许,65号603室住户的父母金某夫妇携带孙女回家,用燃气灶烧水时,煤气突然爆炸起火。

  事故发生后,市政府领导非常重视,多次指示要尽力抢救伤员,并责成市城管局、市建委、市质监局、市消防支队、市燃气办、海曙区消防大队组成了联合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调查。经过22天的调查,调查组已确认这是一起爆炸火灾责任事故。直接原因是金某点火时,遇燃气灶软管与燃气管道接口连接处泄露的燃气,产生爆炸引起火灾;而煤气公司处警人员未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消除煤气泄露隐患也是造成事故的间接原因。

  调查组认为,金某在煤气泄露情况下,未及时发现,开启燃气灶直接导致爆炸;煤气公司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处警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致。因此,双方对此事故均负有责任。调查组建议煤气公司的主管部门和该企业对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

  为防范此类事故发生,市燃气行政主管部门将召开燃气企业安全会议,通报情况,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燃气企业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职工的业务技能、工作责任心的教育培训。同时,市各有关部门将加大燃气行政执法工作力度,严肃查处燃气企业和用户的违章行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