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废酸污水直排姚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59 中国宁波网
巨大的酸洗池散发着刺鼻气味。
“酸洗”后查获的金属成品。
出场的货车被执法人员堵个正着。
废酸和污水从这片稻田排入姚江。
  宁波日报讯(记者冯小平通讯员王建鲁)昨天下午,鄞州工商分局高桥工商所根据群众举报,在高桥镇民乐村取缔了一家严重污染环境的地下金属加工场。

  这家无任何证件的地下金属加工场位于鄞州与余姚的交界处,距姚江仅百米,位置十分隐蔽。昨天下午2时许,在加工场员工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工商执法人员如神兵天降进入厂区,一辆装满金属成品的货车被堵个正着。

  地下工场产量巨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个大工棚里,砌有若干个巨大池子,里面盛着用来为金属除锈的化学液体。据这里的外地员工交代,他们从今年2月份起就在这里干活,做的是对钢带进行“酸洗”的加工活,即把钢带浸泡在硫酸或盐酸之类的化学物品中,除去钢带上的锈斑,使钢带发亮。据称,他们最多时一天可加工金属10吨左右。

  废酸污水直排姚江

  经工商执法人员的指点记者看到,加工场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有害废酸和污水,从加工场流经农田后,竟直接排入百米外的姚江。

  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自从这家加工场开工后,周边的环境遭到严重的破坏:姚江边网箱里养的鱼出现死亡,污水经过之处稻禾枯死。

  在昨天的检查过程中,地下金属工场的业主潘某一直没有出现。

  记者随后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酸洗”是重污染工艺,在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废酸和含有重金属的废水,对环境的污染是严重和长期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