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健康大餐送给外来儿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05 中国宁波网
图为医生正在为外来儿童体检。本报记者刘波摄
  东南商报讯(记者卢科霞)昨天,泽民小学的180余名外来儿童收到了一份爱心健康大餐:市卫生局妇幼保健处、市妇儿工委和本报组织了一批精干的保健医生,对那里的外来儿童进行了一次身体健康检查。

  不少学生是第一次体检

  泽民小学是公办小学,但因为地处城乡接合部,有90%学生是外来儿童。这些孩子来自全国各地,流动性大,不少学生还是头一次进行全面健康体检。

  一名来自安徽的晓燕小姑娘告诉记者,她以前没上过幼儿园,也没去医院体检过,医生到学校来为他们体检也是头一回遇到。晓燕说,刚看到医生来,还以为是来给她打针的,还真有点害怕,后来看到别的小朋友很开心地接受医生检查,她的胆子也大起来了。量完体重与身高后,她又走过来对记者说:阿姨,我有1米高了。

  请游医看病比较普遍

  虽然这次爱心体检是常规的健康检查,但也查出了不少问题。如有个别孩子已经有一年没见长高了,与同龄人比起来特别瘦小,明显是营养不足。许多孩子都出过水痘,但身上或多或少留下了溃烂过的痕迹,表明没经过正规的治疗。据泽民小学赵校长介绍,外来儿童生病后,有不少家长是请游医医治的。这位校长说,老师在家访时经常遇到家长请游医看病。

  微量元素普遍不足

  据参加体检的内科医生介绍,此次体检发现外来儿童微量元素缺乏情况特别严重。一半以上的孩子头发偏黄,骨胳生长也不太好,说明钙、铁、锌、硒摄入量不够。

  校长告诉记者,孩子平常特别能吃,经常出现米饭不够吃现象。家长们也只注重孩子吃饱,而不是吃好,饮食结构不科学。

  家长卫生知识缺乏

  “孩子们的卫生习惯也要加强。”市妇儿医院的医生这样告诉记者。在体检现场,记者发现一些医生没查几个孩子,手就黑了。有的孩子身上油腻腻的,皮肤也一块白一块黑的。为此,赵校长希望医生能到学校为家长上上卫生保健课。赵校长说:“外来儿童的家长求知欲也很强,特别是在培养孩子方面,但因条件所限,有些卫生保健、饮食方面的知识有所缺乏,很希望专家给他们指导指导。”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