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宁海人被骗广西传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12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俞苏伟)眼看着朋友一个个被骗去广西贵港搞传销,曾经上当受骗的3名宁海青年昨天约见记者,控诉可恶的传销,希望那些赚钱心切的人不要再上当,那些骗人者也早点悬崖勒马。

  “我在广西发财,快些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昨天一早,记者在宁海车站附近的一家宾馆大堂见到了他们,3人都二十出头,一脸的稚气。3人中的小丁说,他们都是当地农村的,因为家境不富裕,一心想赚大钱。今年4月底的一个晚上,一起长大的朋友阿风从广西贵港市打来电话,说自己发了大财,希望小丁过去帮忙。2天后,小丁借了300元路费兴冲冲地上路了。

  到贵港市已是晚上,阿风热情地到车站来接小丁,带他来到一个偏远农村的暂住房,里面还住了7个男青年,好像都是学生。小丁觉得纳闷,阿风此时一脸愧疚地对他说:“我在这里搞传销,不用骗的手段你是不会来的,既然来了就好好地跟我们做吧,保你发财。”

  “干得好,月薪7位数”

  第二天一早,小丁准备回家,但阿风和同室的7个人轮番劝他。早饭后,他被单独带到镇上一个30来岁的经理那里谈话。经理从一个年轻人的理想谈起,谈到他们正在从事的“宏伟事业”:为深圳福田区一家贸易有限公司推销西装,只要花3800元买一套就可以加盟,如果再加10套,就是一级经理。然后,可以通过发展下线的办法扩大业务,再按照西装套数的多少,来决定经理等级,等级越高提成越多。目前,在他们的事业队伍中已经有很多钻石级经理,月薪达到7位数。

  经过一个上午的“前景描绘”,小丁有点相信了,而且他还发现有许多宁海老乡。

  以后的2天,阿风带着小丁游山玩水。第3天上午,小丁在阿风的鼓动下,叫家里寄4.18万元钱过来。家里人不知有诈,东借西凑地很快把钱汇了过去。

  “半军事化”练习骗术

  钱汇到后,一个宁海籍的上线马上把钱拿走了,连收据都没给。从此,小丁开始了严格的“训练”:每天早上5∶30起床开始背“洽谈”;7∶15吃早饭;8∶00向讲师讨教;9∶00以后回寝室复习;11∶30吃中饭,午睡;14∶30继续上课;16∶30至18∶00吃饭;晚上7∶00开会,发言交流体会;9∶30熄灯睡觉。寝室里除了几张床、一张桌子、几条凳子外,什么也没有。每人每天3元钱的生活费,不许私自与外界打电话,也不准听收音机,过着“半军事化”的生活。

  所谓“洽谈”就是一套打印好的、程序化的“介绍辞”,是以后为新客户作介绍用的,里面内容与当初经理跟他讲的一模一样。

  经过近一个星期的训练,大家把“洽谈”倒背如流。之后的日子里,小丁千方百计地给亲戚朋友打电话,用事先编好的谎言去骗他们。

  还有100多人在梦中

  小丁最要好的朋友阿西听小丁说在广西开了一家模具厂就高兴地赶了过去,阿西听完“洽谈”就明确地点穿这是骗局,他反劝小丁赶快离开广西。

  阿西对记者说,2年前,他曾经被骗到山东去做过传销,被骗去近1万元钱。

  几天前,小丁带着愧疚回到了宁海,离开前,小丁又劝被别人骗去的小马也赶快回家。前天,小马乘人不备,从贵港逃回了家。

  小丁和小马透露,自从去年11月一个甘肃人在宁海发展第一个下线之后,陆续有200多宁海人到广西,目前至少还有100多人在那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