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灌下四盆凉水 盲人被逼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37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 今报讯 曾经的老朋友认为他已失去利用价值之后,残忍地虐待他:数小时拳打脚踢、让他蹲马步、给他灌凉水……

  他终于忍受不了了,从6楼飞身而下。

  疑点 跳楼者真是自杀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5月27日下午5点多,铁西区路官派出所接到报案,保工南街一幢居民楼6楼有人跳楼自杀。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此人衣衫破损严重,身体多处有伤痕。

  在现场寻访过程中,居民们都说根本不认识他。但居民反映,在死者跳楼前所处的屋内传出过打斗的声音。真是自杀吗?民警觉得此案疑点重重。

  经走访,这间房子的主人叫陈文健,40岁,下岗多年,平日以打零工和乞讨为生,多混迹于劳动公园和文化宫。跳楼事件发生后,陈文健就失踪了。

  利用 一个乞丐挣钱仨人花

  5月28日,民警在寻找陈文健未果的情况下,只好破门而入,发现屋内墙壁上有血迹,而且有打斗过的痕迹。种种迹象表明,陈文健的失踪肯定与本案有关,李来庆跳楼自杀另有隐情。

  当天下午,陈文健终于在劳动公园出现,警方将其擒获。次日,同案犯刘旭东也落入法网。

  陈文健和刘旭东在沈阳市文化宫附近结识了李来庆,李来庆高超的乞讨技巧令两人感到赚钱的机会来了。今年2月,他们将李来庆接到陈的住处,让李来庆为他们讨饭赚钱。就这样,李来庆1人赚钱3个人花,陈文健为他提供住宿,3人合作愉快。

  真相 残酷虐待逼人跳楼

  今年4月,李来庆与陈、刘两人发生矛盾,离开陈家。之后,李来庆失明。1个月后,李想重返陈文健家,但此时,他已丧失讨饭能力。在李的哀求下,陈、刘两人最终同意只收留其20天。

  然而,看着吃白饭的李来庆,陈怎么都不顺眼。5月27日8点,陈文健、刘旭东以及刘的姘妇傅某在一起喝酒时,越看李来庆越碍眼,于是,他们轮番对李拳打脚踢达5个小时。因为没有去处,即使挨打他也希望留下,陈、刘又让李蹲了两个小时马步,又用木棒和皮鞋打他的脑袋,直到李神志不清。还没完,两人又用铝盆接凉水强行灌他。

  喝到第4盆时,李来庆已无法忍受摧残,绝望地从敞开的窗户纵身跳下。看到逼死人了,刘、陈等3人连忙逃走。目前,陈文健、刘旭东因涉嫌间接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