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怜男孩见剪刀就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37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尹有为/文记者李浩/摄
  小志对面前的玩具不理不睬。新闻回顾:5月31日,令人发指的一幕发生在位于和平区金都饭店旁的一条小马路上:一名只有六七岁的男孩被人残忍地将双侧睾丸割下,而且遍体鳞伤。在医大二院,他得到及时救助,但男孩将永远失去性功能而终生残疾。

  今报讯小志(化名)的不幸遭遇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一些读者还特意赶到医大二院捐献一份爱心。为查清事情真相,昨天,记者联系到心理专家和少数民族人士来到医院,但面对众多关爱的面孔,小志表现得非常冷漠。

  一看到剪刀就非常恐惧

  昨天一早,和平区刑警队的一名少数民族警官赶到医院,试图与小志沟通,但他一言不发,趴在床上,将脸埋在枕头里,表现出对成年男子的排斥。

  不过,小志竟意外地拉住了站在旁边的护士长的手,眼里充满感激之情。据医生说,他们用两个小时为其做了剖腹探查,发现小志一看见剪刀就躲,表现得很恐俱,估计他的睾丸是被剪刀一类的利刃割掉的。

  只认钱不认衣服、玩具

  昨天下午,记者将一位少数民族女士请到医院,善良的她面带微笑地试着与孩子沟通,但他一下子就把头扭到另一边,双眼紧闭。显然,他听懂了王女士的话,但丝毫没有说出真相的意思。

  一些市民看了本报报道后,将钱、衣物、玩具等送到医院,但小志对新衣服、汽车玩具不感兴趣,相反,当他看到钱时,一把就夺了过来,死死地攥在手里。

  受激刺后可能患了失语症

  小志不说话是什么原因?医大二院心理门诊的王旭梅副教授说,小志有急性应激反应。也就是说,他突然遭受到强烈的刺激后,心理方面出现了障碍,他可能患了臆病性失语症。这类患者不能言语、不能哭泣,情绪非常压抑和恐惧,同时表现出难以接受别人的行为。目前,医院一方面提供给小志安静的环境;另一方面将使用抗抑郁药物和针灸,对其进行治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