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肇事说“私了”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37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新闻背景:从6月1日起,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实施新的规定。依照新规定: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辆损失且车辆尚能行驶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可自行协商处理,即“私了”。

  今报讯交通肇事了,是经官还是私了?“当然能私了就私了,如果经官又是拖车又耗时间,有那工夫挣点儿钱好不好?”采访中,许多司机对轻微交通肇事都抱着这样的态度。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从减轻道路压力、防止堵车的原则出发,交警也乐意让司机私了,但在实际操作中,并非人人都愿意接受私了。小碰撞:交警建议私了

  昨天上午9点半,北京街北京岗车流量大,从东向西行驶的车牌号为辽AG5272的白色出租车准备直行,司机轻踩刹车减速过路口,而只超出它半个车头的车牌号为辽AE7427的红色出租车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突然左拐,撞了白色出租车。

  两车都有伤:白车保险杠被撞掉,左侧掉了块漆;红车右车门撞了个小坑。有惊无险,事故不算太大。闻讯赶来的北京岗交警在查看事故现场后,两名司机戗戗开了。

  原来,红车司机并非车主,怎么赔他做不了主。“事故责任很明确,明明是他不打转向灯拐弯造成的,责任就在他,没我啥事儿,看车损情况赔点儿钱就完事儿了呗。”白车司机提出意见。交警看事故确实不大,而且车损价值应在3000元以下,就提议两人私了,“都是出租车,如果拖车,损失可就大了”。不同意私了只有拖车

  “不行!”私了的提议没得到红车司机的同意,“我不是车主,不能做主。”他又转向白车司机:“责任不能都怪我,咱们经官最公平。”

  交涉了半天,两名司机没达成协议,交警便叫来清障车,将两车拖走。

  据了解,交通肇事一般有3种处理方法:自行协商(即“私了”)、简易程序、一般程序。而目前,沈阳尚未出台具体规定,明确哪些事故可以私了,哪些事故必须经官。新《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后,一些司机遇到此类交通事故,仍按老办法操作。

  究竟在咱们沈阳哪类交通事故可以私了?欢迎广大司机参与本报讨论。热线电话:2269066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