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章客车为逃处罚将民警拖行近百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59 重庆商报

  5月31日上午,南坪长途汽车站外,一客车违章揽客被民警逮到现行,司机为逃避处罚竟强行开车驶离,结果民警被拖着前冲了近百米。昨日,肇事司机周守明被公交第二派出所处以治安拘留15天。

  客车拖着民警狂奔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5月31日上午11时许,渝B17471客车在南坪长途汽车站出站口停了下来,一女售票员从车内伸出头,扯开嗓门开始喊客,对交警设在此处的禁停标志视而不见。由于该金龙客车停在车站惟一的出口,几十辆车很快被堵在站内。正在值勤的公交第二派出所民警陈明强见状,上前欲对其违章行为进行纠正。正当陈明强走到驾驶座侧前方,举手向司机敬礼时,客车突然启动。“砰”的一声,陈明强胸口重重地撞在车前方,他本能地一把抓住车窗上的雨刮,整个人顿时被吊在车前甩来甩去。可客车并没停下,反而加快速度开上了公路,往南坪转盘方向驶去。公交第二派出所黄所长告诉记者,当时如果雨刮断了,陈明强肯定会被碾死。

  警民堵住狂奔客车

  “快停车,会出人命!”看见拖着民警飞奔的客车,路上市民纷纷喊着朝客车追去,停在长途车站门外的几辆“摩的”也加大马力加入追赶。眼看快到宏声广场附近,交警九支队一辆正在附近值勤的巡逻车赶到,从前方截住了客车的去路。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后,客车停下了。此时陈明强左手肿起老高,衣服、鞋子都已被擦破,被急送南岸区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陈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还要接受进一步观察。

  肇事司机被拘留

  公交第二派出所黄硕所长带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民警对驾驶员周守明进行传唤,要求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可周却死活不肯到派出所,车上售票员黄丽更是抓扯着民警的衣服,朝围观市民大喊:“公安打死人了,警察乱抓人!”经过民警1个小时耐心教育,周才到派出所接受了调查。据周交代,他知道自己停车喊客是违章行为,看见民警上来纠正,怕被罚款,便踩了油门想溜掉。他也知道自己撞上了民警,但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也不知道停车,开车冲出了近100米。

  昨日,该车司机周守明因拒绝国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被公交第二派出所处以治安拘留15天,售票员黄丽因妨碍执行公务,被罚款200元。

  记者 颜乔 罗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