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犯押解路上制造车祸 袭警致一民警牺牲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2:13 辽沈晚报

  猛打轮 他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

  押解路上牺牲的朱明军终可含笑九泉 抢方向盘袭警的杀人逃犯今日受审

  本报讯 主任记者王志东报道 今天,在押解车上与逃犯殊死搏斗壮烈牺牲的沈阳市公安局东陵刑警大队专案三队侦查员朱明军终于可以含笑九泉了。沈阳中法将公开开庭审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理今年2月27日杀人逃犯高国泽在押解路上制造车祸疯狂袭警一案。四刑警在京沈高速上押解车内与逃犯展开殊死搏斗,32岁的刑警朱明军在逃犯疯抢方向盘的危急关头,把危险留给自己,而将生的希望给了战友,自己承受了毁灭性的撞击当场殉职,另三名刑警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将欲趁机逃脱的逃犯制服。据来自法院的消息,中法接手该案才10天,为体现从快处理,今天一审开庭后将有可能当场宣判。

  新闻闪回

  茫茫海上擒拿杀人犯

  2003年8月4日,在沈阳市东陵区深井子镇发生一起报复杀人案。32岁的犯罪嫌疑人高国泽用镰刀将与其发生口角的同村村民张某砍死。作案后,高国泽畏罪潜逃。今年2月26日下午,对“8·4”报复杀人案逃犯追捕了多日的朱明军获取一个重要线索:杀人逃犯高国泽可能在葫芦岛市打工。朱明军等四名侦查员驱车赶赴葫芦岛。2月27日凌晨2时,抓捕组赶到距离绥中县城约10公里的二河口海边。侦查员悄悄地摸上了渔船,将高国泽按在了船舱内。在抓捕时,侦查员遭遇了高国泽的强烈反抗,再加上船舱空间小,他们足足用了十几分钟才把疯狂的歹徒制服。

  押解车里生死大搏斗

  抓捕组于27日早7时驱车往沈阳赶。上车后,由驾驶技术很好的侦查员朱明军开车。高国泽落网后,表现出很对立的情绪。为安全起见,几名侦查员轮番做他的思想工作。上车时,高国泽表现得还比较配合,但仍然一言不发。当车行驶到京沈高速588公里处时,高国泽突然蹿起来,疯狂地向朱明军撞去,侦查员们奋起与其搏斗。在搏斗中,高国泽用戴着手铐的手拼命地向方向盘抓去,这时,车偏离了方向,猛地向高速公路右侧的护栏撞去。猛烈的撞击,把发动机都撞碎了。经过殊死搏斗,高国泽被制服。而朱明军当场殉职。

  舍命保战友明军牺牲

  据交警勘查现场显示,朱明军是为保护战友,而牺牲了自己。警车的刹车痕迹表示当时驾车的朱明军曾用力打过方向盘,致使汽车在与护栏相撞时,驾驶室首先承受了毁灭性的撞击。司机在遇到危险时,一般都会条件反射性地保护自己,使驾驶室避开冲撞。而当时坐在最危险位置上的沈诗海却被送离致命的撞击点,只受了轻伤。事后,省公安厅和沈阳市公安局的有关领导将今年首笔英烈基金10万元送到了朱明军家属的手中。得知朱明军牺牲的消息后,国家公安部也发来了唁电。

  英雄档案

  朱明军,1994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1995年5月至牺牲,任沈阳市东陵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专案三队侦查员,一级警司。曾4次荣立三等功,7次被沈阳市公安局嘉奖,2002年被评为分局十大模范民警,2003年被评为分局十大优秀民警,同时还获得了“市人民满意民警”的称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