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壮汉抖动“空竹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4:16 新京报
  国内最大空竹重达12公斤亮相丰台花园壮汉抖其1分钟即大汗淋漓手直哆嗦
  王跃秋身高体壮,抖动这只直径80厘米、重达12公斤的空竹1分钟,仍累得大汗淋漓,手直哆嗦。本报记者 陈杰 摄

  本报讯(记者王殿学)昨天上午8时30分,一个直径80厘米的空竹亮相丰台花园,空竹的主人王跃秋是北京市玩具协会空竹委员会会员,他还现场抖动了这个重达12公斤的“空竹王”。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空竹。

  “空竹王”上标有“空竹吾为王”字样,竹面还有一些字谜,并有六个风车。王跃秋介绍,做风车共花了2000元钱,空竹共两层,因为一般的巨型空竹是六层,玩时经常会碰到身体,很不方便,他与空竹协会一些老会员为了解决碰身体的不便,试着做两层。

  制作师傅是家在通州区的张国梁,他是北京有名的空竹师傅,已经做了十多年,北京的巨型空竹多出自他的双手。

  虽然王跃秋身高1米8多,体魄强壮,也只能将这个巨型空竹抖动一分多钟,一分钟抖下来,他大汗淋漓,满脸通红,手直哆嗦。他说,抖动时需要全身用力,超过一分钟,胳膊与腰都受不了。这个空竹是竹木结合,共有100个哨,动起来响声特别大。

  空竹协会已经决定在6月份的北京市空竹比赛后,让王跃秋登台表演抖动“空竹王”。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