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禁炒令”实施两月效果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6: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市从4月1日开始实行的“禁炒令”效果十分明显。记者昨天获悉,这一做法杜绝了利用退房注销再登记的方式进行期房转让的行为,迫使那些短期投机者纷纷转入长期投资,有效地遏制了期房炒作。据不完全统计,两个月来,有50-60套期房签约人纷纷找路子,寻门子,要求退房。

  南京市房产局产权市场处负责人说,5月28日举行的退房公开摇号发售,退房虽然仅有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1套,但从一个方面证明了“禁炒令”的效力所在。应该说,退房数越少,正常的投资行为越多,开发商的营业税、买卖双方的契税、物业管理费等等就漏得越少,房价中的“水分”就挤得越干。现在合同已鉴证的期房不可能炒起来;如果发现合同没有经过鉴证的期房仍在炒卖,管理部门欢迎举报。当然极个别的不顾禁令规定,暗中“炒”房的行为还会有的,但影响不了“禁炒令”的整体作用和效果。也正是实施了摇号公开发售,让不少人坐不住了。

  据了解,目前要求办理契约变更退房原因有以下几类:1.补办契约。购房人乙方契约正本遗失,登报声明作废后与开发商一起办理原契约号注销、新契约登记手续,契约内容与原契约一致。2.合同条款变更。合同当事人及房号不变,但原合同中的付款方式、价格等条款进行变更。3.同户籍及直系亲属之间更名或增减。按照《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当事人携带户口簿或相关证明办理契约变更手续。4.房号变更。对于购房人变更房号的,如果原房号与变更的房号同幢的,可以办理契约变更手续,不同幢则不予办理。5.两名购房人之间换房。目前只有限于同幢的房产,才可以办理期房换房手续。6.原购房人由公司变更为其法人代表或由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公司。此类可以办理契约变更手续。7.开发商的假登记行为。开发商的假登记行为出于两种目的:一是开发商为了套取贷款,以本公司人员的名义与公司签订契约并进行假登记,向银行套取贷款。二是开发商出现债务纠纷,为了规避法院查封,以本公司人员的名义与公司签订契约并进行假登记。开发商一般待有人购房后办理期房退房再办登记手续。8.购房人与开发商由于正当原因办理退房手续。

  这位负责人再次指出,限制期房炒作,最关键的还是开发商的自律、规范销售行为。 (方市兴 孟玲 汪晓霞)(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