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组织他人冒充贫困大学生卖血 七“血头”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7:31 新华网

  昨天上午,组织他人冒充贫困大学生卖血的“血头”杨海红等7人分别被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两年至一年有期徒刑。

  杨海红、梁海荣等人都是外地来京人员。2003年10月20日,杨海红、梁海荣等四“血头”为获取非法利益,伙同他人在本市东城区某国家机关院内,组织常晓兰等人冒充贫困大学生出卖血液,替该机关献血。同年12月5日,杨海红等七“血头”又伙同他人在本市海淀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七医院内,组织陈树亮等人冒充贫困大学生出卖血液,替北京某工厂献血,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南磨房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据了解,“血头”们组织他人卖血,通常都以假名示人,像杨海红对外自称“张建”,梁海荣则叫“洪梅”。“洪梅”在与上述涉案的国家机关联系献血事宜时,称自己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会干部,以骗取献血单位的信任。献血日当天,“血头”们将组织来的献血者带上临时租来的中巴车,将伪造的身份证发给献血者,叮嘱他们牢记身份证上的姓名、住址等情况。到医院后一边帮助献血者填表,一边维持现场秩序。而在献血之后,那些没有献血的人就被赶下车,献了血的人也仅仅得到200元到300元不等的献血补助费,他们并不知道,经这些“血头”们盘剥之后,自己其实只拿到了献血单位给付的献血费的三分之一。

  七“血头”非法组织他人出卖血液的行为,扰乱了国家的采供血管理秩序,因此被法院以非法组织卖血罪,分别判处上述刑罚,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至1000元。:(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