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珠江路IT行业薪金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7:31 扬子晚报

  南京珠江路电子一条街,目前聚集着近两万名IT类(计算机、通信、电子等)专业人才,形成了一个高学历和高专业职位的“头脑型”群体。而他们的薪金无论对内还是对外都是保密的,还算是一个谜。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目前珠江路IT行业工资水平总体在缩水,因各个公司大小、资金背景状况的不同,其缩水的程度也各不相同。为揭开珠江路IT人员工资谜底,记者近日作了暗访。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徐先生,东南大学电子专业高材生。两年前,他来珠江路闯天下。谈到现在的薪水,他没有正面向记者作答,却向记者感叹道:现在卖电脑的人,比买电脑的人还多,你说这钱到哪里去赚。过去一台电脑要卖7000至8000元,利润有1000多元,而现在一台电脑只卖3000至4000元一台,利润只有100元。像干我们这一行的,现在只能糊糊口,是发不了财的。他向记者透露,像现在系统工程经理、管理经理和研究开发经理,每月的工资只有2500元至3500元之间;而在IT类专业人才需求火爆那一阵,他们的薪金确实很高,居各行业榜首。他们的平均年薪一般都超过10万元,高的可达30万元。徐先生坦言:同是IT人才,前后薪水对比,身价竟缩水一半,我没有赶上好时光。

  珠江路上,某卖场的招商经理私下向记者说,她过去每月能拿三四千元钱,其他如部门经理每月工资有2500至3500元;电子营销人员每月工资有2500至4000元;企划主管每月3000至4000元;行政总监每月5000至7000元。这些管理层人员的薪酬不仅高,也比较稳定。相比之下,现在这些人的工资就少多了,像电子营销人员,就是那些能讲会道的,每月工资最多的不过2000元,一般只有1000元的收入;部门经理,每月只有1500元;装机员每月只有800至900元,送货员每月只有500至600元。过去就像这些装机员、送货员和业务员,每到年终时,老板竟舍得花钱让他们出去旅游。

  在珠江路IT行业中,还有一些人员的工资则比较低或不稳定。在这条街上,有些私人电脑公司只有几个人,“夫妻店”也为数不少。这些小公司目前困难重重,他们的薪水实在无法统计,但有一个现象常常出现在这条街上,那就是因经营不善,关门歇业的场景是常有的事。徐先生对记者说,在百脑汇里,租上几节柜台,干上几个月就走人的太多了。

  记者发现,5年前IT行业的薪金,确实让人高看一眼,而现在则让人大跌眼镜。之所以出现这种反差现象,有关专家解释说,原因是这几年我们国家培养了大批的IT人才,普通IT人才市场已经接近饱和,而源源不断的IT行业毕业生还在“生产”。IT人员缺的是高级人才,尤其是高级软件开发人员。 本报记者陈家根(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