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警方立汗马功劳 地下通道内抓住"灭门案"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7:32 新华网

  深圳灭门血案迅速告破,长沙警方功不可没!1日凌晨,深圳警方宣布,发生在该市福田区一高档住宅区的灭门血案告破,其中重要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在长沙落网。据了解,正是因为长沙警方率先抓获了重要嫌疑人谢某某,为警方以后的行动提供了重要情报,使此案不到30小时便告破。雷厉风行的长沙警方,为侦破此案立下了汗马功劳。

  重要疑犯窜入长沙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5月30日晚7时30分,长沙警方接到深圳警方的紧急通报,发生在该市的“5·26”恶性杀人案一名重要嫌疑人谢某某正途经长沙逃窜,要求掌控其行踪,全力缉捕归案。长沙警方反应迅速,主要局领导坐镇指挥,并抽调精兵强将参战,对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可能出现的地方实行布控。经过缜密侦查,长沙警方迅速摸清了犯罪嫌疑人谢某某自郴州、衡阳、株洲、湘潭潜至长沙的活动轨迹。

  5月31日凌晨2时许,长沙警方再次获得重要情报,谢与先期到达武汉的同伙联系,称自己将乘火车抵达汉口与其碰面。随后警方查实,谢正准备搭乘火车前往武汉。长沙警方迅速派出精干警力,在火车站售票厅、候车厅及各重要出入口张网以待。

  长沙警方逮住“大鱼”

  5月31日凌晨2时20分左右,参战民警在通往火车站的一地下通道内,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形迹可疑,其体貌特征与深圳警方提供的照片大体相符。为确保万无一失,侦查员先对其进行跟踪,随后在售票窗口发现了该男子咨询购买当天2时48分至汉口车票的重要情况。警方当机立断,决定立即实施抓捕,守候多时的侦查员猛扑上去,在对方尚未反应过来时就将其擒获。经突审,该男子正是湖北宜昌嫌疑人谢某某。

  兵贵神速!当日凌晨3点,应深圳警方要求,长沙警方马不停蹄地将谢某某押上了南下的火车,在韶关与前来接应的深圳警方会合。警方经突审,认定谢系“5·26”案件的主要策划者。在铁证面前,谢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了该案的另外几名同伙。

  重要情报“捉住”余党

  根据谢某某交待的这些重要情报,警方相继在广东东莞、湖北宜昌抓获涉案的吴某某(女)、罗某、张某3名犯罪嫌疑人。从案发到破案不到30小时,长沙警方为此案快速侦破立下了大功。另据深圳方面消息,目前4名疑犯均对抢劫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待,5月26日下午,他们以熟人身份,假借送矿泉水骗周家保姆林某(女)打开房门后进入屋内,将林某以及陆续返回周家的党某某、向某某(女)、向的女儿以及周某某杀害,抢走被害人信用卡、现金等财物。次日,这4名犯罪嫌疑人到珠宝店,用抢劫得来的信用卡购买了一批金银首饰,并在银行提款5万元,而后分赃、逃匿。此案目前尚在进一步的审理中。:(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