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抚养纠纷”无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7:3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向勇 通讯员张静林霞)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成长环境,离异父母往往能理智地协商变更孩子的抚养关系。

  近日,硚口区法院连办两起“抚养关系纠纷”案。虽说名为“纠纷”,但记者发现案内其实并无“纠纷”。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39岁的刘珍诉称,她与前夫陈春于1994年经法院调解离婚,女儿由自己负责抚养。现在由于自己经济状况不好,无能力抚养子女,故要求变更女儿的抚养关系。陈春则说:“她所说的情况属实,我同意抚养女儿。”刘珍“交”出了女儿,同时也提出了条件:“我要求对女儿有完全自主的探视权,随时可以去看她。”这一要求得到了前夫的认可,双方达成协议,并得到了法院的支持。

  此前,江夏区法院也审理了一起类似案件。女方明确表示:“现在我的经济条件比孩子的父亲好,我要求孩子由我来抚养。”

  硚口区法院民一庭法官黄文利说,这类案件名为“纠纷”,实无“纠纷”,因为双方来法院前已经达成了一致意见,来法院只是从法律程序上予以确认。他分析说,要求变更抚养关系的案件,多数都以这种“无纠纷”的形态出现。这表明父母为了孩子的成长,都能理性地处理关于孩子的“纠纷”,既表现了血缘亲情,更体现了对孩子的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