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巷志】联保里——“中心的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7:3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郝晓燕

  “听说我们联保里快要拆迁了,你们真得赶紧记录一下这里的历史啊。”见到记者,68岁的范爹爹就叨开了:“别看联保里小,它可是咱武汉市中心的中心,也是最繁华的地段哪。”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1929年,财力雄厚的上海联合保险公司汉口分公司看中了这里的繁华,于是圈地盖房,这条里弄也因此得名“联保”。

  解放前,联保里作过商业街,作过花街柳巷,1938年武汉沦陷后还成了日军的马房。“跑单帮的、报关的、做钱庄生意的,凡是武汉有的,咱联保里都有,不过最多的还是钱庄。”范爹爹的父亲就是晋安钱庄的股东,他的少年时代就是在噼里啪啦的算盘声中度过的,“那时二楼是住的地方,一楼就是钱庄门面,客来客往,热闹得很哟。”

  “那时联保里的小商小贩都极讲诚信,童叟无欺。”范爹爹说,50年代这里还出了一个劳模龙蓉芳,“整天笑呵呵,在中心百货卖东西,态度好得很。”

  范爹爹得到的最新消息是:联保里已纳入旧城保护性开发的规划。“市长为这已经来过三次了。”老人比划着,这已成了他现今最关心的问题了,“要离开,还真舍不得。”

  链接

  联保里,位于江汉路和汉口水塔之间。建成于1929年,当时是上海联合保险公司的产业,解放后成为普通居民聚居区。1967年曾改名红塔里,1972年复名联保里,沿用至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