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乡村“假病号”骗了百家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7:38 扬子晚报

  2003年1月份的一天,沛县某医院腰腿痛病专科来了两个农民模样的人,一人自称姓王,一人自称姓丁。姓丁者称是陪亲戚王某来就医的。值班医生为王某实施了扎针手术。没过几天,丁某用平板车拉着王某再次来到这家医院,哭闹着说:“你们是什么医生,俺亲戚这小病越看越大,现在都瘫痪了,生活不能自理!”说着,丁某向周围的其他患者说:“这家医院千万别再来了!”医院方为了息事宁人,当天付款9000元作为赔偿费。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其实,这是王某、丁某合演的一出“双簧”,也是他们精心策划的第一起诈骗案,数着轻易得来的一把钞票,两人兴奋不已。他俩原是沛县农民,却好逸恶劳,整天做着发财梦。2003年初,两人受媒体上报道的医疗事故赔偿案件的“启发”,决定装病就医,并以出现医疗事故为由骗钱。

  首次诈骗成功,王某、丁某鼓足了发财的信心。他们一边作案,一边四处网罗游手好闲的农民以壮大队伍。2003年3月,两人找到建筑工张某,面授发财之道,张某被说得动了心,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当年4月份,三人在沛县一家医院的遗尿专科就诊,就诊后在皮肤上抹上自制药物使皮肤起了许多大脓包,一次就骗取钱款1.4万元。

  通过游说,王某、丁某先后拉拢了10余名建筑工、搬运工和社会上的小混混,他们自由组合,四处作案,集体分赃,俨然成了组织健全的诈骗公司。几个月时间便将沛县境内的几家乡镇医院和街头门诊部骗了个遍。

  骗完了身边的医院,这些人开始把眼光盯向周边苏鲁豫皖其他医院。

  2003年9月份,王某、丁某等一行12人背着行囊来到山东日照市开展“工作”。半个月后,他们携带着骗来的2万余元,又辗转来到安徽宿州继续作案。这个诈骗团伙到了无物不要的地步。在萧县青龙镇一个个体诊所,他们偷偷拿出准备好的自制药水抹在手臂上称皮肤过敏,可这家小诊所却没有什么钱物。无奈,活总不能白干,临走时几个人拿走了诊所两袋奶粉。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岂能不湿鞋。去年10月,他们在一家医院诈骗时事情败露,王、丁等4人被抓获,其他人仓皇逃窜。至此,他们已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骗了100余家医疗单位。

  近日,沛县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王、丁等人被判处一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本报通讯员王一雨 郭元鹏 本报记者朱新法 单亮 李先昭(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