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本小学生供述割同学喉咙内情:4天前就动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4:32 新闻晚报

  6月1日,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大久保小学六年级女生用裁纸刀割断同学御手洗怜美的喉咙,导致其死亡的消息震惊了全日本。根据警方最新的调查结果,该女生在事发前4天就动了杀人的念头,而起因竟然是被害人怜美在互联网的留言中贬低该女生的相貌。目前警方已经将这名11岁的凶手收容监视,但没有公布她的姓名。

  起因:新发型招来攻击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事发前10天,这名11岁的女生剪了一个新发型,并在互联网的留言板上对新发型作了番描述。被害人怜美据称是这名女生的朋友,她在留言板上多次留言攻击该女生的新发型,招来该女生的极大愤怒。

  “由于恨她,所以想要杀她。”在凶手供诉中记录着这句话。佐世保儿童事务所所长中村在与凶手进行了30分钟谈话后称,这名女生曾在互联网上数次要求对方停止攻击。她说:“怜美在互联网上写了令人讨厌的东西,我告诉她不要再这么做。”“其实我并不是那么恨她,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动手:从4天前开始准备

  据凶手供述,冒出想要杀死同学的念头,是在事发前4天。她的作案凶器裁纸刀也是凶手从家里带到学校的,警方认为,这意味着凶案是有预谋的。

  据警方调查,凶手在作案时,先放下了自习室的窗帘,让被害人坐在椅子上,然后趁其不备,用裁纸刀割断了她的喉咙。目击者称,凶手当时身上沾满血迹就径直回到了6年级学生的教室,她当时手上还拿着裁纸刀,浑身剧烈颤抖,是她的班主任将裁纸刀夺了下来。但当警察赶到现场时,发现裁纸刀就在自习室里,据称,这是校方后来将凶器放回现场的。

  凶手:11岁的她,有着双重性格

  凶案后次日,大久保小学及附近地区的学生有很多没有上学,还有很多父母护送孩子到校。发生凶案班级的一名学生被母亲这样嘱咐,“放学后快回来,不要和任何人搭话。”这位母亲回忆道,在家长会时看到杀人女孩是个积极举手发言的乐观孩子。

  但是在教师眼里,这名女生的性格是“一半开朗,一半阴暗”。早在去年12月,她就在个人网页上辱骂同学:“我的班级里,真是些愚民!”她还在个人网页上写了一部小说,名为《大逃杀—私语》,这是部模仿暴力电影《大逃杀》的作品。在小说里有18个男生和20个女生,和她班级成员的构成几乎一模一样,小说最后只有一个女生活了下来。她写道:“我把……杀了,为什么不允许杀人呢?”

  据凶手称,在事发时她只知道怜美流了很多血,但并不知道她已经死亡。校方当时向她隐瞒了被害人已经死亡的消息,当她得知时,已经是6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警方称,当时凶手哭得很厉害,并连称“对不起”。

  家长:不承认这是教育失误

  目前,这一事件已经引起日本全国震惊,许多人纷纷批评孩子犯罪是家长教育不力的结果。但凶手的父母对佐世保儿童事务所表示:“我们教育这个孩子一向没有什么问题,她成绩很好,很用功,也从来不自作主张。”

  这名女生一家有5口人,家在佐世保郊外的农村。一家人生活和谐,休息天的时候还会全家驾车去兜风。她的父亲自己做点小生意,据说身体不太好,母亲在超市工作。但在旁人看来,这孩子或许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烦恼。

  这名11岁的凶手2日下午被送往长崎家庭裁判所,警方对年幼的她没有采取强制措施,他们表示:“我们尽量和颜悦色。她看上去很可怜,怎么看也只是个普通孩子,真正的(杀人)动机可能只有她们(被害人和凶手)两个自己才知道。” 撰稿 陈霞 施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