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近期加强整治防盗网 拆网有规章不能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部分施工队的“强拆”行为引起市民不满

  本报讯记者童雯霞、实习生叶辉丽报道:本报近期接到多宗市民对拆除防盗网的投诉,本版5月24日报道了种种粗暴行为后,读者们又提出疑问:广州拆除防盗网,到底应该怎么拆?记者就此采访了广州市防盗网拆除的有关部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平静几年为何又拆?

  越华路的王小姐问:“拆除防盗网的工作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展了。平静了一段时间后,现在怎么又开始拆了?”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自1999年出台《广州市关于整治防盗网的通知》以来,广州市政府一直进行防盗网的拆除工作。今年为响应广州“创模”的号召和申亚的需要,各区加强了防盗网整治力度。许多街道办事处今年3月给住户发通知,4月开始拆除工作。

  政府是否允许强拆?

  住在洗家庄的王先生问:“政府部门允许强拆防盗网么?”

  广州市市容处和各区市容科工作人员称,拆网的相关部门一般提前一两个月发通知给住户,让其自拆。过了此期限仍不拆,又未向居委或城管部门说明原因的,政府部门将请施工队强拆,住户可以料代工,不必付钱。市容处的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政府鼓励住户自拆,一般不主张强制拆除。

  拆网之时谁来监督?

  家住康王北路紫贵坊的麦先生说:“请施工单位拆没问题,但是能否提前告诉我们具体时间,我们好留人在家等候拆网。当时拆网的时候,我家没人,回家一看,施工队已经进入我家了!防盗网拆除了不说,一些放在阳台的东西也不翼而飞。”

  “施工队拆除住户防盗网时,必须有居委和城管人员在现场监督。”广州市市容处包处长说,“这样可避免施工队与住户发生冲突,也保证施工队拆网的质量。我们要求施工人员必须佩戴胸卡,防止有不法分子混入滋事。”

  拆网施工可否招标?

  梁先生等住户提出疑问:聘请施工队可否公开招标,请到高素质的施工队,让住户放心?

  据了解,拆网的施工队一般由居委会聘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拆网只是一个小工程,尚无法以招标方式进行,但他们所请施工队都持有上岗证等全套资格证件。(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