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警方破获出售虚假试题及答案诈骗钱财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日电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甘肃省公安机关近日成功破获一起以出售各类虚假考试试题及答案骗取钱财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奚某。

  目前,高考在即,公安部将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加强对相关场所、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对盗窃试题、答案,利用试题或答案进行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将认真查办,严厉打击,以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今年一月初,教育部组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前夕,互联网上出现一则消息,称兰州高校有人出售考研试题,一套试题开价一点二万元,同时兰州市的一些大学校园内也出现了出售今年考研试题的“广告”,一时间买卖“试题答案”情况迅速发展蔓延,严重影响了国家正常的教育考试秩序。

  甘肃省公安机关对此高度重视,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取证,于四月十三日将犯罪嫌疑人奚某抓获。经查,奚某,男,二十二岁,兰州某大学四年级学生。

  自去年五月以来,奚某为了达到谋取钱财准备出国的目的,先后通过他人制作了十多个假身份证,并在兰州、西安等地银行、电信部门办理了三十余个存折和十个电话卡,在网上注册登记八个电子邮箱,随后窜至兰州大学、陕西西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九所高校张贴雇请“枪手”(替人考试者)、“提供试题答案”广告,招揽“生意”。同时,奚某还采用手机及电子信箱等联系方式,以提供“枪手”、“试题答案”为名,先后联系并向四百余名参加英语考试、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研究生考试的考生提供了雇佣的“枪手”或“出售”了所谓“试题答案”,奚从中非法获利四十余万元。

  经教育部门查证,奚某所提供的“考试试题及答案”系假试题、假答案。现奚某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奚某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国家正常的考试秩序,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正在依法进行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