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无锡一医院拟用“彩大褂”替代传统工作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7:3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何玉洁)记者昨日从无锡市第七人民医院(无锡精神卫生中心)获悉,该院临床心理科正酝酿对医务人员的着装作出改革,用不同颜色的工作服替代传统的白色工作服。据悉,无锡虽然已有少数医院的护士不穿白大褂了,着装开始多元化,出现了粉、蓝等色的工作服,但是给病人看病的医生至今还没有不穿白大褂的。

  据了解,无锡市第七人民医院的此次尝试在江苏省卫生系统将属首次。打破白大褂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制度对病人来说又意味着什么,昨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院方:有利拉近医患距离

  据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的毛主任介绍,医院方面之所以要选临床心理科首吃螃蟹,是考虑到该科室接收的患者大都是心理有障碍以及焦虑症的病人,而这类病人,本身的情绪就不太好,如果整天面对的是穿着白大褂的医务人员,从心理学来讲,就会感到压抑,说不定还会加重病情。经过多年的临床研究,他们发现心理类病人对色彩很敏感。恰当的颜色,对病人的治疗效果也有不同。毛主任还告诉记者,不穿白大褂会拉近与病人的距离,也是人性化服务的延伸。

  卫生局:白大褂不是非得穿

  无锡卫生局医政处的张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卫生部门并没有规定医务人员一定要穿白大褂,应该说只要符合卫生标准的工作服都是可以的。如果换成其他颜色、款式的工作服,对患者来说有利的话,是可以推广的。

  病人:汤换了药不能不换

  就医生不穿白大褂一事,记者昨日在锡城多家医院进行了随机采访。在二院内科看病的市民陈先生说,到了医院,只要看到穿白大褂的就知道是医生,也习惯了,如果哪一天,医生不穿白大褂了,或许会感到不那么严肃了,心情也会稍稍放松。不过,陈先生指出,现在好多医院都在打造人性化服务,他希望新的举措不要换汤不换药,服饰颜色的变化毕竟还是形式上的改变,重要的是医生对患者的态度和服务,从根本上让患者感到亲切、温馨。而在儿童医院,感触最深的要属患儿家长了,很多家长反映,孩子一看到穿白大褂的,不论有没有开始看病,就会哇哇大哭,或许是“条件反射”。本报即日起开通新闻热线0510-2320110,欢迎广大读者参与讨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