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市民可向城管部门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7:4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黄巍

  6月3日,一位长沙市民打来电话称,长沙东牌楼新世界商贸城附近一工地半夜挖土,运输车来来往往,产生了很大的噪声,自己是个孕妇,好几天没睡过安稳觉了。连日来,类似的电话,本报热线接到了好几个。而随着高考、中考来临,关注这个问题的市民也会越来越多。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据记者了解,长沙东牌楼新世界商贸城附近正在建商住楼,叫“东港名苑”,噪声就来自其工地。“东港名苑”项目办一位负责人解释,市政府有关部门规定,晚上9时至凌晨4时建筑渣土才能出城,所以只有这段时间才能使用挖土机挖土,并用车运出去。如果到晚上12时就停工,每天只能工作3个小时,近30台车辆调进调出,费用将大大提高。他还说,晚上挖土、运土还将持续20余天,噪声问题实在没有办法解决。

  深更半夜施工作业究竟允不允许?长沙市城管局执法监督处罗先生说,在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是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高考、中考就要来了,近段时间来,他们已集中进行了几次督查行动,最近还会继续行动。

  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罗先生当即进行了登记,表示将转交市城管“110”进行处理。罗先生还说,市城管“110”设立了公开受理市民投诉的电话,如有工地违反规定进行建筑施工作业,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可以拨打电话“0731-8665110”进行投诉。

  城市5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最高限值

  国家《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把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并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的现象,称为环境噪声污染。此外,国家《城市区域噪声标准》中,明确规定了城市五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最高限值:疗养区、高级别墅区、高级宾馆区,昼间50dB(分贝)、夜间(指22时至次日6时,下同)40dB;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昼间55dB、夜间45dB;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昼间60dB、夜间50dB;工业区,昼间65dB、夜间55dB;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干线道路、内河航道、铁路主次干线两侧区域,昼间70dB、夜间55dB。

  国家《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还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时,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