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边的焦裕禄之四 “小菌”大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8:36 大众网-鲁中晨报

  走进临淄区齐都镇的刘家寨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新建的塑料大棚。在村里人的指引下,记者在村民刘建亮的大棚里找到了齐都镇党委书记赵清栋,他正在40多度的大棚里查看草菇的生长情况。

  忙里偷闲,记者采访了赵清栋,他告诉记者:“齐都镇的食用菌种植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初期,从那时就形成了一定的种植优势,但规模效益等方面都显得单薄,从2002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下半年开始,我和镇党委一班人就研究如何打造自己的特色产业,发展实用菌这个品牌,形成和寿光蔬菜一样的知名度等问题进行了多方调研,确定了发展食用菌养殖的路子。”

  在采访中,记者正好遇到了一位到大棚里采蘑菇的张姓妇女,她告诉记者:“俺现在确确实实地感受到养殖食用菌带来的好处,过去俺只知道室内种植,以冬季蘑菇为主,赵书记上任后鼓励我们充分利用夏季闲置的大棚,今年夏季我们种植了一个棚的蘑菇,一个星期就卖出了2000多元,快收回成本了,今年估计多收入3000—5000元不成问题……”

  看着村民满意的笑容,赵清栋告诉记者,现在齐都镇的尹家村、谭家村等多个村都已经形成了很大的种植规模,很多村民通过蘑菇种植发了家。镇领导也清醒地看到,他们的食用菌生产只是停留在原产品出口的层次上,附加值过低。他们计划今年在扩大养殖规模和提高产品附加值上做文章。

  临近采访结束,赵清栋兴奋地告诉记者:“5月28日我们镇收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通知,齐都镇被评为中国香菇专业镇,建设江北第一食用菌基地的目标一定会实现!”(记者张吉宝通讯员 付建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