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列车提前进站抢救流产乘客 目前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8:55 新华网

  6月1日凌晨,一名年轻女子在飞驰的列车上突然流产,而按常规,列车要两个半小时后才能进站,为了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5362次列车临时决定,提前一个半小时进入郴州站。

  疾驶列车出现危重病人

  6月1日凌晨2点,广州至长沙的5362次普通列车刚刚驶离广东乐昌车站。一名年轻男子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慌慌张张地找到12号硬座车厢的列车员,他说和他同行的一名女子突然下身流血。列车员连忙用广播在车上寻找医生。可事不凑巧,车上两千多名乘客中并没有医生。从与她同行的李姓男子处得知,这名年轻女子叫杨红,今年23岁。他们都是衡山县人,这次坐车是回衡山老家。

  车上组织临时救助

  5362次列车的下个停靠站是郴州站,按常规列车要运行两个半小时后到达郴州。到底病人能否坚持到列车进站,所有的人心里都没底。列车长谢功恒、雷蕾首先组织列车员将杨红抬到卧铺车厢安顿。通过询问病情,初步诊定为流产。病人说自己不能躺,也不能坐,只有站着才稍微舒服。为了让她舒服一点,列车员只得扶着她站立,但杨红的身体越来越虚弱。

  将行程缩短一个半小时

  由于5362次列车是普通列车,按常规,5362次列车在广东乐昌站与湖南郴州站间,要在小站太平里车站停靠一个半小时。列车长谢功恒马上联系了广铁客运公司的韶关段转运车长,请求不在太平里车站停靠,直接前行。事关一个年轻的生命,运转调度马上同意了5362次列车的这个特殊请求。与此同时,广铁总公司中心调度室也及时通知了郴州铁路医院,并通告了病人的病情。

  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谢车长这时看了看表,从李某报告病情到安排妥当调度,一共只用了不到20分钟。凌晨2点42分,列车呼啸着进入郴州车站。车刚停稳,郴州铁路医院的医护人员就拿起担架,把病人抬上了早已守候在站台上的救护车。

  目前,病人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东方新报》供稿)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